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翻轉生命 2021.5

2020很特別的一年,因爲COVID-19 ,每個人都在經歷前所未有的防疫生活,眾教會紛紛改成線上敬拜、視訊小組,而我們教會在神的保守、恩典中沒有停止實體聚會,神帶領的腳步持續向前邁進。2020有幾件突破、感恩的事跟弟兄姊妹分享。

 今年三月因著第三軍團導播攝影的調整,開始了實習導播的生涯,經過了4個月,不知如何是好的掙扎,戰戰兢兢地過了第一關。開始在查經、禱告會、主日輪值,影音要學的東西還很多,求主加添力量、智慧,在團隊中ㄧ起建造教會。

 加入門訓「基礎讀經」的課程,這堂課的厲害,就是老師負責出題,上課學生就負責..寫考卷,交卷完就下課,分工明確。開始上課前班長就說要寫作業,還要準備考試範圍每次大約20章。

 我整個嚇到耳鳴,是2張還是20章?這是我沒有過的經歷,不管是跟著教會查經還是禱告會或是主日,範圍通常不會超過2章,也不曾試過一次大量讀聖經的方法,然後做歸納跟整理。也因著這樣,每個禮拜大量的讀經考試、讀經考試、讀經考試,痛苦的是-該背的東西好多,又記不起來;快樂的是-大量讀經的確讓心靈更加充實。感謝專科班的學生,很樂意分享他們如何的準備,怎麼找資料,有哪些工具書可以運用。讓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中,知道如何準備及整合方向。感謝讚美主這件事情也在12月1號畫下句點。

 10/29-11/29新生活運動的開始-吉他,整個教會最夯的一件事就是買吉他,為了讓弟兄姊妹學以致用,區牧馬上定下了一個標竿11/29牧區的獻詩,要把吉他搬上去,獻詩的曲目〈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於是吉他班就開始聚集練習,從C、G7、Am、F慢慢學,牧區會吉他的弟兄姊妹,也跳出來當種子老師,真的好熱血,從零到有,真的很不簡單,手按弦痛的唉唉叫仍然不放棄,彼此互相的鼓勵,練習再練習;也不知道為什麼獻詩曲目,需要會的和弦怎麼變成8個,彈二行怎麼變成彈整首,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我們做到了,感謝主,因祢的愛在我們當中,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沒有付出的行動就沒有豐碩的收割,在嘗試的過程中,當然會排擠到原來的生活模式,但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改變,才能看到不同的風景,而這樣的恩典也是神所賜的。願神的話語激勵著我與每個弟兄姊妹,勇於去突破,渴望改變才能讓生命更加美好,相信流淚撒種的必歡喜收割。

▌保羅牧區
姜淑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