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活出王子的身分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2021.5

一月23日禱告會信息,高敏智牧師從羅馬書「上帝的主權」切入,提醒會眾,我們活在神的主權裡面,如果真的相信,那我們禱告的內容將會有所變化,不是求自己的需要,而是求神的國度。高牧師指出,我們的「身分」與「格局」應該相稱,如果我們是「王子」的身分,我們所求的應該是「國度的事」。

 耶穌說,「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耶穌區分了「自己人」和「外邦人」,哪一個兒子會每天祈求父母給他飯吃?在兒子開口說之前,父母早就預備好了,除非我們今天是外人投訴旅店,我們必須看我們所訂的價格有沒有附早餐、晚餐,但我們常常浪費時間在求「外邦人」所求的。身分,決定我們禱告的內容,其實換句話說,我們禱告的內容反映我們的身分,「身分」與「格局」應該是擺在一起的,我看自己是「自己人」還是「外邦人」。

 禱告會的經文提到約珥書,使徒行傳也引用了這段話,約珥書所寫的是「預言」,使徒行傳所提及的是「應驗」。「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主的日子」是我們所要預備的,不管是少年人、老年人,都是「神的僕人」,神在何處用聖靈澆灌祂的僕人?是禱告的時刻!我們有教會的禱告,也有內室的禱告,特別內室的禱告是我們屬靈生命的基礎,我有沒有與神親密的時刻?我有沒有看到自己生命的軟弱和問題?我了解神的心意嗎?若我們以「神的僕人」自居,僕人有兩種:忠心良善、懶惰散漫,我是哪一種呢?

 高牧師在最近的禱告會中提出「精準計畫」,在教會不求位置、不求身分,但是要求「專心跟從」,謹慎自己的腳步,既然要做就認真做,既然選擇了神,就不要三心兩意,許多人的失敗在於「不專心跟從」,我們可能都曾經有過屬靈的高峰,也曾經認真過,但是「偶爾跟從」和「專心跟從」有很大的差別,神的道路,不是漫不經心的人可以走的,神所要的是「完全」。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