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保‧可‧夢運動會 迴響 2020.49

▌馬可牧區 
吳玉萍牧師

人的一生,能參與幾場運動會?學校畢業以後就少有機會。聽弟兄姊妹說,因為這次的運動會,他們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的年輕與活力。還有人在問,何時還要再辦第二次? 

 從籌備會開始到整場運動會落幕,無論是場上比賽的、加油的、所有服事的人員,我都看見神的愛充滿在其中。幾個月前,馬可牧區想辦運動會,但是,若只有牧區內自己競賽,其實非常單調。當我們詢問保羅牧區區牧,他們表示非常樂意共襄盛舉,於是展開了這場別開生面、話題一輩子也講不完的「保可夢運動會」。

 籌備組從實體會議到無止境的訊息會議,著實讓我嚇到,也不時地在心中嘟噥說:這是20多年來第一次舉辦,十年內應該不會再辦了。心中吶喊著:怎麼會辦一個運動會這麼複雜,所耗費的心力、勞力、物力、人員配置、選手徵召安排,真的猶如要辦一場奧運一樣的大工程。開會的時候,我發現大家「來真的」,已經超乎我想像,快要Hold不住大家熱情的心。例如,要聖火進場、宣誓、吉祥物、大型器材、啦啦隊、準繩與畫線等等,還要運動會預演! 真的是非常的專業。

 在此次的運動會中,身為的牧者的我,學習到非常多的功課,無論是心內或身外,都經歷到神的磨練和帶領。運動會雖然不是查經培靈會,卻在其中深深的體會更多神的教導,以及如何去真實的活出弟兄姊妹的彼此相愛。我的收穫是:

 第一,籌備過程,要堅持到底,遇到複雜狀況,不能放棄,要依靠主一一克服。

 第二,DISC不同類型的同工,思路和行事風格都不同,卻又能彼此幫補。

 第三,如何在競賽中,讓大家充分展現運動員體魄精神,又能夠不在乎輸贏而享受在喜樂合一之中。

 我非常讚賞運動會的每一位服事的同工,大家站在不同崗位,眾人的目標只有一個,即平安、喜樂、合一。當有弟兄姊妹為了牧區的榮譽,奮力奔跑而不小心受傷,當下,我的心沉了下來,有點沮喪。因為平安與否,我們都須要去承擔才行。心中不斷的禱告,求主保守大家平安。場上激烈的比賽,眾人同心的加油聲,歡笑聲,這是我最喜樂的時刻。當中有許多有趣或感人的小故事讓我們講不完,照片也讓我們笑不停。感謝神賜給我們美好的教會生活,能夠藉此機會彼此更熟悉,也見證神豐盛的恩典在運動會中。






▌馬可牧區 
董雅婷傳道

十一月29日南聖有史以來第一次兩個牧區的運動會落幕了,整個活動從一開始的籌劃到正式比賽,歷經大約兩個月,活動辦下去,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須要注意與規劃的事項。從一開始決定活動流程、比賽項目;文宣組設計海報、報名表到借場地、借比賽器材、裁判規劃比賽規則、場地的測量等等,因著許許多多弟兄姊妹的付出,幫忙規劃這些繁雜的幕後工作,大家不計辛勞、盡心盡力力求完善,精彩偉大的保(保羅)可(馬可)夢運動會如期展開。一場運動會,讓兩個牧區的弟兄姊妹,無論是場中比賽的或是場邊加油的,大家彼此同心,奮力的為著自己的牧區拼搏,趣味競賽、賽跑、拔河,眾人如同一人,只求為牧區得著榮耀。比賽過程中有人受傷了,只見醫療組忙碌的為受傷的肢體安撫、包紮,牧者帶著大家為他們禱告……兩隊雖然競爭激烈,卻也彼此體貼,互相成全。短短的幾個小時的運動會,雖然緊湊,卻拉近牧區弟兄姊妹彼此的心,我們更熟悉彼此,對牧區的感情也更深厚了,聖經中的許多經節都浮上腦海,彷彿都可以用來詮釋這個下午。運動會結束了,許多人都帶著場上光榮的印(傷)記(痕)回到家中,而腦海中留下來的餘韻與感動,久久不會消散。






▌保羅牧區 
高頌安牧師

本次運動會,每個環節都是熱鬧非凡,充滿笑聲,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還是對人對神的感恩。

 保羅牧區在賽程一開始就陸續有人受傷,醫療組早早開市後顧客就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絕的湧入,聲勢浩大好不熱鬧,連本人在最後也趕流行以抽筋作為賽程的收尾,感謝逸偉、偉信兩位區長、中萍、青芳、逸文等諸位醫療團隊在賽程進行中忙進忙出,在不斷補位調度替補選手過程,我腦中所想的已不只是運動賽程本身,心裡完全驚覺,原來當年自認的猛獅已成為困在樹懶身體裡的豬。過程中,很感謝「對手」馬可牧區並沒有趁人之危,而是在不斷的扶持過程中展現基督帶給我們的榜樣;過程中,很不捨自己牧區的弟兄姊妹受傷,卻又同時感到很恩典:原來我們不只是「牧區」,而是完整的「台南聖教會」!不得不自己說,弟兄姊妹真的好優秀,讓我在這次運動會看到的是屬神的馨香與神所造之人的美好並基督的愛與包容!這次運動會,讓我以保羅為榮了,也以馬可,以身為南聖主內而感到光榮!








 ▌馬可牧區
陳龍祥

「加油」!!!

 不管哪個運動會,這是場內外出現最多的一句話。

 這句話所帶來的不只是勇氣與信心,更拉近了參賽者與觀眾之間的距離。即使我們彼此都不認識,但只要「加油」聲在場上不斷地擴散著,就會有一股溫暖流竄在運動場上每個人的心裡,帶給人們同心合一的連結,和無比火熱的得勝盼望。

 這就是運動會的魅力。即使會有人意外受傷,會有輸贏的現實,但這令人著迷又無法抗拒的魅力,讓世界各地的大小機關團體都會定期舉辦運動會。

 當知道要幫忙籌備運動會時,其實非常的興奮和開心,學生時期一直都是田徑隊代表,但自中風以來都一直與運動無緣,所以抱著做幕後工作也有「同得獎賞」的幸福,加入了籌備團隊的行列。

 運動會籌備的龐大和複雜是我們沒有預想到的,籌備組光是分工組別就死了不少腦細胞!從出場的主持人,然後啦啦隊、牧者聖火隊、大會操、器材組、裁判組、醫療組、影音攝影組、行政財務組、醫療組……(沒寫到的,會有財寶在天上為你存留XD)。分完組別後就已經有種在曠野禁食40天意識飄渺的感覺!但在曠野裡卻是越來越恩典:

 不管哪個組別邀請誰來負責或幫忙,從未被拒絕過,甚至是主動來說「我可以」;不管這個組別分派多繁重的項目,負責的同工都可以超乎想像的完成,而且都沒有抱怨過;每個組別的專業似乎是日漸增加的,大家已經夠有才了,但神仍讓同工們作出意料之外的成效;出借場地和部分器材的國小都無償全力支持;當個吉祥物怕沒人捧場,但「小小兵」還沒出場就圍了一群小小孩猛搓,連高牧師也童心未泯都來參一腳XD。這一切都超乎所求所想,真的大大感謝「耶和華以勒」的神。

 「嗶!」比賽開始了!所有弟兄姊妹在場上努力地跳躍著。

 「呯!」槍聲響起了!參賽的選手們奮力的往前衝刺!

 「一、二、煞、一、二、煞」,繩子的兩邊有兩股世上超強大的團結力量,連繩子都跟著亮了起來。

 輸的贏的一起歡笑一同喜樂;衝刺的,停下來拉著跌倒的一起跑向終點;受傷了,圍著一群天使為你治療和禱告。

 原來,這就是「同得獎賞」的運動會!這就是「同心合一」的牧區!這就是「有神同在」的教會!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 3:13-14)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