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換我手,為你上菜的恩典饗宴 2020.49

十一月20日晚上,路加和彼得的跨牧區聯合小組聚會,特別幸福的是弟兄們在廚房預備,姊妹們優雅的坐在但以理廳享受被服事的恩典,如此珍貴難得的畫面,使小組聚會充滿感激和幸福的笑容;因著道育哥和惠玉姐的巧思,規劃今晚的家庭小組聚會由平時鮮少下廚的弟兄們洗手預備精心的菜餚,使剛下班的弟兄們能在聚會中停下忙碌的腳步和調整心中的眼光,用安靜的心去思想體會生命的初衷和起初踏進教會的感動。

 曾經是餐廳主廚及烹飪教師的道育哥透過五道菜餚來呈現他的生命故事,他說上帝才是我們人生的主廚,唯有認識上帝的愛,回到天父的家,我們的生命才能從苦澀中回甘,經歷上帝的救贖,才能認識那份平安與喜樂從心中湧流的滿足與盼望!

 我們是否願意將我們的生命交給上帝來調味呢?道育哥和惠玉姐為了讓弟兄姐妹親嚐主恩的滋味,透過味覺來真實體驗上帝豐盛的賞賜與恩典,藉由第一道開胃菜「蛋沙拉」述說他家族信仰的傳承由不識字的祖父開始,那份起初的愛是神的揀選與領受,如同媽媽教他的第一道菜「馬鈴薯沙拉」一樣,我們要將信仰穩妥的傳承給家族的下一代。

 第二道菜「塔塔醬風味塔」代表我們每一個被神揀選的兒女一生有夠用的恩典並不缺乏。道育哥要我們去思想生命領受豐盛的祝福是從哪裡來呢?祝福的起頭在哪裡?這一切祝福都是因著上帝的憐憫,是神看見我們生命的需要,賞賜恩典與祝福。 

 第三道菜道育哥請各位弟兄們為大家上菜的是代表生命中酸甜苦辣的「乾煎五花肉」。道育哥問我們忙碌的生活是否遠離神呢?忙碌的工作是否讓我們有理由不聚會、沒時間讀經禱告了呢?道育哥鼓勵我們要給自己一段固定安靜的禱告時間與神對話,專心親近神,思想神的愛,在生命中的酸甜苦辣中要看見上帝的救贖,在一切困難中要安靜才能蒙福,雖然自己曾經歷一場死蔭的幽谷,沒工作、沒收入、失去健康且所剩不多,仍然感謝神,使他能改變自己的眼光,回到天父的家,他不曾抱怨上帝讓他歸零,心中充滿感謝,如今的他是輔具維修師,在新工作領域中,看見更多身障或是弱勢族群的需要,感謝神使用道育哥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第四道糕點命名為「芋」見主—椰香芋頭軟糕,道育哥要我們思想和神關係的重要性,當我們有天再見主面時,神是否認識我們呢?當我們與神關係越親密則祝福加倍!

 第五道飲品道育哥要我們細細品嘗生命的滋味正如一杯使人回味無窮的「檸檬鹽之花」,雖有苦澀但上帝調味後卻是十分的甘甜美好,這份回甘是親近神使生命更踏實與平安,當生命領受上帝豐盛的愛,就要懂得分享傳揚這份愛,領受祝福要不斷感謝;我們的生命故事持續向前走,你是否願意將生命交給上帝來調味呢?讓上帝成為你生命中的主廚,讓上帝的恩手,調味你我的恩典饗宴!

▌彼得牧區
林曉淳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