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感恩節的感恩 2020.49

「你的阿公年輕的時候是個大酒鬼,後來遇見耶穌以後,生命改變成為一個傳道人,然後……」這是在小組聚會時,跟弟兄姊妹分享時說:「我盼望我留給我的後代子孫的故事書。」這是我真心的,耶穌也知道,我也知道耶穌知道我的真心感恩。

 在27年前從台北搬來到台南時,還不知道能住多久,因爲沒有穩定的工作,但靜萍常常禱告神,因此沒多久就踏上了手錶的生意。一開始就比一般工作收入好很多,因此就一直投資在零售商的店面生意上,沒多久就賺了第一桶金,但我的人生也因爲有一些錢就開始離開教會而墮入黑暗的地獄中。但是感謝耶穌讓我在10年前改變生命,成為現在的在職傳道,我很快樂地過現在的生活,但是因爲還在經營生意,偶爾會有生意上的問題稍微煩心。去年年底,發現店面手錶生意每況愈下,就想到:可以去歐洲看看有沒有台灣沒有的品牌可以代理。於是決定和太太一起去看,順便在歐洲過聖誕節,結果旅行結束後,發現國外的店面很多都在結束營業出清,於是就和靜萍討論回國後要結束店面。

 感謝神讓我們出國,過一個最特別的聖誕新年,因爲一顆大石頭從心中掉下來,很快樂的在歐洲玩十天。

 回國後想到淑華和錦華兩個員工爲我們工作了幾十年,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店長變成老闆,因此就和她討論把店裡的近三千隻手錶用三百萬買下,連同所有的櫃子,生財器具全部給她,結果她說她也累了,想換工作了。於是我們就開始成本出清所有品牌手錶,感謝教會的弟兄姊妹熱情支持,直到租約到期的9月,發現竟然營業金額已經超過了三百萬元。這在不景氣的時候真是奇蹟。

 把手錶搬回家後,發現大概還有兩千多隻手錶,和二女兒怡婷討論後,她說她可以用網路來拍賣。於是我就開始整理、檢查每一隻手錶。常常整理到半夜,但是也不會覺得累。大概忙了快兩個月吧,整理了五、六百隻時,想到網路上如何在最短時間賣這麼多的手錶?突然,又一個意念進到心裡說:「建堂義賣」,我就和靜萍討論後,她也覺得很好,於是報告牧師後,就開始義賣了。感謝神,參與的弟兄姊妹接近兩百人,大家都很快樂,我和靜萍可能是最快樂的人,因爲好久沒有看到有這麼多的人搶購我們準備的商品,拍賣完後的後一天,我和靜萍結算金額「564500」是的,沒看錯是五十六萬四千五百元整,這是神蹟,於是我們就把這筆弟兄姊妹的奉獻在感恩節的這一天完全獻上給神。

 弟兄姊妹,我們看到了嗎?這是何等的美好奉獻!每個人都快樂的、甘心樂意的、怕失去機會的奉獻,這真是神所喜悅我們的作為。我真的以喜樂的心告訴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多多的做這些奉獻吧。

 ▌林士弘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