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服事的心 2020.51

最近身邊來了幾位不同年齡層的初信者,因此提醒自己在言語及行為上,要更加溫和、細心、耐心、接納,且不苛責,用溫柔真誠的心待人,即便那人看起來不是那麼好相處,也要用愛心說誠實話。溫柔謙卑受教的心是我初信時,小組長常常為我們小組員禱告的。

 在主任牧師的教導之下,除了會做事(行政和總務),也要會牧養,與人溝通要有真誠的心是非常重要的。從小就習慣聽,不太愛講話,這樣的性格使我在面對人群來說是個障礙,感謝父神,在基督裡用真理在不斷操練、學習、裝備之下幫助我更認識自己,使我可以勇敢面對許多服事的挑戰,也培養了信心去改變原來的我。

 即時的一杯涼水,勝過別人不需要的一瓶可樂;作一位雪中送炭的天使,在人難過時別急著教,而是先傾聽、了解、同理他。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帖後2:16.17)


【上帝不是呼召有資格的人,乃是裝備祂所呼召的人】

 一個人獨自服事很容易失敗灰心,需要有肢體一起成為守望禱告的同伴,彼此互相扶持幫補,這是非常重要的,兩人若不熟,加上不同的個性,在小組和小家更要倚靠上帝的大能。每一位個體若是都能願意謙卑委身在小組、小家及牧區裡,相信個人的靈命成長會非常快速,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

 耶穌訓練門徒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祂幫助門徒,不是英雄主義式的塑造,而是讓他們成為團隊,然後彼此成全,各盡其職,願我們在服事中一起經歷父神,一同學習成長!

 生命影響生命,這幾年漸漸在教會的新生代身上看見榜樣的傳承,是因著上一代同心合一建造教會,下一代會因著看我們愛教會的心,而更愛教會、更愛人。耶穌喜愛我們成為團隊,不單打獨鬥去傳福音。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17-23)


▌馬可牧區
陳美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