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福音出擊] 水水安平 國際河岸藝術節 用藝術轉化城市 用基督轉化人心 2020.51

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學院主辦,台南聖教會、活石藝術空間協辦的河岸藝術節於十二月12日11:30隆重登場。現場分三個舞台,分別由A舞蹈系、B古典及流行音樂系音樂藝術表演節目,將師生的努力成果展現;台南聖教會的C舞台,從12:00-4:30毫無冷場接續著音樂舞蹈的演出,從小學生的舞蹈到日語牧區穿著ゆかた(Yukata,輕便的夏季和服)唱著日本童謠的老奶奶、學生頗具潛力的A Cappella、國際學生爆發力的演唱、如萬馬奔騰的國樂與悠揚古典的西樂PK、爵士薩克斯風與火焰之舞小提琴的對決。現場爭相排隊的,莫過於在聖誕點燈造成轟動的迪士尼公主們再度現身安平。教會可謂從老到少、合作無間。

 舞蹈系以肢體與鼓陣的律動為開場,台南聖教會「喜樂泉源詩班」及樂團以快閃的型態演唱〈快樂頌〉、音樂系悠揚的弦樂四重奏將開幕帶入高潮。此次由學校首次主辦的藝術節,市長黃偉哲十分關切,除了在開幕式敲響第一鑼外,特別邀請荷蘭美聲歌手Martin Hurkens(馬丁)以及被譽為樂壇「超級瑪麗」的英國古典、流行跨界歌手Mary-Jess(李美潔)在此次搶先演唱,市民朋友無須擁擠排隊,意外欣賞到天籟美聲!大飽耳福!

 現場美術、漫畫、餐飲系設有手拉胚、版畫印刷、人像速寫、烘培小點…等攤位,還舉辦寫生、攝影、短詩比賽,沿岸人聲鼎沸與專心作畫的景象有趣交錯。藉著此次與教育界合作的活動,將教會的聖誕氣息帶給民眾,河岸的除了海產,人文~才是安平最美的風景;耶穌的名,要被宣揚,成為城市的祝福。聖誕月還未結束,每場演出都是福音的種籽。

 ▌約書亞牧區
蘇惠玲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