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天天信靠神的力量 2020.44

日前公司來了一位年輕的主管,學歷優秀又因常進修取得很多的工作證照及受訓證明。在條件上,工作薪資待遇的升遷機會就會比其他主管有優勢,但卻常在工作運作上遇到新的挑戰時,就會臨陣退縮,並時常與部屬或單位人員有許多不同的想法,在幾次的衝突中不斷的發酵怨言,消極又不願溝通情況下,待了4個多月就填寫離職單走人。接續他的是一位年紀稍長的主管,本身雖沒有取得很多的工作證照,但親身的工作經歷豐富,路線也始終都走在同樣產業裡,工作動作雖慢但卻井然有序,對公司的薪資待遇也不強求,樂觀積極,常勇於帶著部屬接受新的挑戰,工作上就不斷為公司創造團隊績效,使得大家都很喜歡他跟他一起共事學習。

 當我們有一日學習有成時,不會就此停止,這會是另一個持之以恆不斷往前的開始,或需要在態度上更加儆醒,不斷的再謙卑學習,因為隨時就有可能因為錯誤而結束原本有的成就。最近有一個字眼「素常」,變成大家很喜歡用的字眼,如:你素常都吃什麼?你素常都在做的事?讀經禱告是否素常?⋯⋯

 聖經中,迦勒一直到老年依靠神,忠心服事跟隨主的典範。他在磨難的日子,仍經常操練、保持強健的體魄,耐心等候神實現對以色列和迦勒個人的應許。「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書14:11)我們是否能在日子裡如同迦勒一樣,每天信靠神,並在信心中處處看見神的作為,以致他能夠在高齡時,仍能豪邁地面對敵人,勇敢請戰、並能得勝呢?

 我們的神,在每天的日子裡給足了我們豐盛的恩典,讓我們有足夠的力量、能力、智慧來面對所有;而我們應將神豐盛的恩典放在每一天日子裡,天天信靠神,讓神成為我們的力量的來源。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5) 

▌彼得牧區
呂俊毅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