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兩個小錢》音樂劇 生死不能隔絕的愛 2020.44

在一個喜歡追求「大」的世界,如何看見「小」的價值?十月25日《兩個小錢》音樂劇上演,故事的原型取材自聖經,耶穌稱讚寡婦所奉獻的兩個小錢比眾人所獻的更多,因為是把自己養生的獻上,《兩個小錢》現代劇,用一個孩子的小小奉獻,成就奇妙的故事,此劇的編導董彥君牧師說,生命與死亡、貧窮與富足,都不能限制神的作為,上帝不會忘記任何小人物真誠的奉獻。

 《兩個小錢》現代劇,由一個女孩小憫的故事出發,父親因著她車禍過世,從此之後她惡夢連連,活在自責痛苦當中,母親無能為力,帶著小憫到工作的洗衣坊散心,認識洗衣坊一群快樂的姊姊,其中的芳姊,邀請小憫和媽媽參與她的家庭禮拜,這是一場特別的家庭禮拜,是芳姊的女兒小可過世一周年的紀念禮拜。小可和小憫年齡相仿,而小可是一個患有小兒麻痺並且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孩,從小身體比別人孱弱,生活比別人辛苦,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在這一場家庭禮拜中,芳姊整理了小可最喜歡的書籍打算送給小憫,從中滑落小可所寫的信和一個裝錢的信封袋,小可在信上寫著:「每次到主日學,教室都很擠,希望這筆錢奉獻給教會,能夠蓋更大的教室,讓更多小孩可以來上主日學。」小可的奉獻令人深受感動,也改變了小憫,讓她可以從憂傷痛苦中走出來。

 高敏智牧師的總結回應中提及,我們心靈中的綑綁來自三方面:惡夢、傷痕、控告,這三點,就是故事中的小憫所經歷的,兩個小錢所翻轉的是從「惡夢」變成「美夢」,讓受傷的人從傷痕、控告中走出來。真誠的付出,使我們走出新的路,不再糾結於自己的過去,不要覺得自己擁有的很少,就不能祝福別人。每個人的生命都帶有複雜性,也有各種情緒交疊,但總有一股力量,大過於生命的經歷和生活的處境,就是當人遇見神的時候,所帶來的改變。彥君牧師說,死亡也許會讓我們與家人分離,但卻不能隔絕神的愛,也不能限制神的作為,小可雖然死了,但神繼續使用她的生命成為見證,《兩個小錢》的故事,其實就在你我身邊。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