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媽媽聯合] 使孤獨的有家-讓每個失親兒都有一個教會支持 2020.37

九月6日周五上午由主愛橋頭教會歐文忠牧師分享寄養家庭的異象與使命。歐牧師先簡單介紹自己的背景及家庭,再分享「台灣127」的異象及他們的經驗。歐文忠、李仁惠牧師夫婦1988年來自加拿大,是OMF(海外基督使團,前身是內地會)宣教士,「台灣127」的異象就是來自雅各書1:27「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歐牧師來台時在台中學習一口流利台語,在台灣陸續生了三個孩子,後來領養兩個男孩,一個孩子在十年前癌症過世,那是他們家庭的黑暗期,但神帶領他們進入另一個寄養家庭的事奉。在台灣的服事可以看見是全家一起投入,ppt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歐牧師的三個孩子在青少年時也成為英文查經小組的同工,家中多出的兩個新家人和他們的孩子一起成長,學習彼此相愛,照片中的全家福就是美好的見證。

 七年前歐牧師夫婦搬到高雄橋頭開始成為「寄養父母」,歐牧師特別提一對獨自生活的兄弟,分別是小四及小一,因為大雨躲雨進入教會,經過牧師照顧,由社工口中陳述,即便社工知道這個案例,但沒有家庭可以幫助,只能讓這對兄弟保持現狀,所以「台灣127」就是幫助失親兒找到好的寄養家庭,並且讓教會成為寄養家庭的支持,使寄養家庭不會放棄繼續服事這些孩子。

 所以「台灣127」的使命就是: 激勵並裝備教會,為每一個需要寄養的孩子,提供一個充滿溫暖與愛的家庭。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詩68:5-6)

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可以參考了解:

 www.taiwan127.net


▌但以理牧區 
邱燕碧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