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聯合] 凝聚牧區併音樂啟發 保羅大衛牧區暑期音樂學習營落幕 2020.37

「疫情結束後如何重新連結弟兄姊妹?」這是疫情期間牧者們心上的共同負擔。保羅牧區高頌安區牧觀察到許多弟兄姊妹想學音樂,大衛牧區王誠正區牧也剛好想推動類似活動,於是兩牧區共同舉辦了暑期音樂學習營。七月中至八月底,每週日下午在教會內教室開辦各樂器學習班,各班設立一至二位修習該樂器的弟兄姊妹為指導,但強調自學,老師與學員皆可自由來去。期間參與者估約五十人次,也有數次小合奏發表,成功連結彼此也併收音樂啟發成效。

 儘管名為音樂學習營,音樂卻不是該營隊主要目標。相較於音樂門訓學院的高標準要求,音樂學習營不綁約、不先修、不點名、不考試,看重的是肢體的連結,開辦第一週即吸引了不太常出現的會友回籠,也有習慣主日完即離開的弟兄姊妹持續留下,跨牧區跨小組的連結於焉展開,乍看沒啥紀律的音樂營卻因著無壓力的自由學習氛圍、心與心的連結帶來凝聚力。

 而學習營的音樂啟發成效也讓人感動,曾馨嬅姊妹提到自己想學琴但零基礎,沒有勇氣報名門訓,這次營隊因學會看譜覺得可以報名了;大衛牧區曾大千區長提及合奏體驗學習和其他樂手配搭頗有收穫。而合奏現場的合一之美也展現了學員老師和牧者心中的喜樂。

▌保羅牧區 
郭靜怡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