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父的心] 瑪樂發教會 2020.28

瑪樂發教會(前身為義林聖道堂),隸屬於中國佈道會,中國佈道會自1960年開始就有在屏東縣來義鄉佈道的紀錄。1967年5月7日,因應部落需要,義林聖道堂於義林部落當中被興起,1979年原址重建。2009年莫拉克風災(八八水災)重創義林聖道堂所在地,經政府協調後於2011年將部落居民遷至新來義部落永久屋。永久屋聚落的建堂於2016年點交完成並於2017年獻堂,目前的主任牧師廖金鐘牧師自1993年神學院畢業後便於瑪樂發教會服事至今。

 瑪樂發(Meleva)在排灣族來義語系有「感恩與喜樂」之意,教會期盼以「滿懷感恩、喜樂服務」的心志,回應社會大眾的愛心,在耶穌基督裡持守真道,振興排灣族文化,推展全面性的社會關懷,建置多元服務的平台。教會的佈告欄中貼了這麼一段話「瑪樂發的信念:『少說是非,少發怨言,多說讚美的話。各盡己職,彼此服事,同心合一,互相搭配,歡喜快樂事奉主。』」再加上一段經文:存謙卑的心,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

 除了教會對內的聚會之外,瑪樂發教會亦發展有陪讀班,幫助國小的學生在課後有接續的學習與裝備,內容包含品格教育、作業指導、才藝課程以及閱讀時間,除了協助孩子們完成每日作業及課程複習之外,也期許孩子們有好的品格。早期陪讀班在潮州市區成立,後在新來義部落永久屋接觸鄰近的萬隆國小,在數年的努力之下,目前與萬隆國小有好的聯繫,讓在地的孩子得以有機會走進教會,接觸福音。

 自2013年開始至今,南聖總共配搭瑪樂發教會舉行兒童夏令營五次(2013-2017,每年一次)以及青少年營會五次(2017-2019,每半年一次),每一年都看見教會的兒童及青少年有著許多的成長,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暫停了配搭的腳步,但相信兩間教會之間的連結不斷續,在彼此的代禱與守望當中一起成長,看見神預備的美好。

▌陳家彬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