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滇緬邊界 布農宣教勇士魯瑪夫 用生命見證基督 2020.28

七月4日晚上,台南聖教會邀請魯瑪夫‧達瑪畢瑪宣教士專題分享。來自臺灣布農族,因著基督的呼召,他頻繁來往印度、尼泊爾、柬埔寨、緬甸、不丹、寮國…等各國邊境,2012年,魯瑪夫收到緬甸政府和中緬邊境克欽族的內戰消息,開始長期投入克欽族難民營工作。魯瑪夫成立世界少數民族研究中心差傳會(簡稱WIRI少數民族差傳),進行少數民族的宣教工作。

 魯瑪夫擁有民族社會學及建築學雙博士,但因著神的呼召,全家投入宣教工作,在滇緬邊界連年戰火的禾場,常常經歷生死一瞬間的危機,在當地十六萬人的難民營中,他帶著克欽族人求生存:蓋房子、學習生活技能、耕作……等,本著專業知識,以及自身原住民的生活經驗,教導難民能自立自養。魯瑪夫宣教士說,當地八千個兒童,有一半是孤兒,今年的武漢肺炎,他們彷彿處在「主流邊緣」,很晚才得知訊息。

 魯瑪夫宣教士分享自己的見證,從小喜愛讀書,卻因為自己在家中排行最小,父親不支持他升學的路,因此高中聯考、大學聯考,都是自己偷偷前去應考,也曾經在世界迷失,後來經歷了死亡關卡,神拯救了他,因此他將生命獻給神。他鼓勵青年學生,將生命獻上給主用,神能夠使我們不斷突破自己。

 魯瑪夫服事住在高海拔地區的少數民族,在當地尚有500多個福音未達之處的少數民族,經常要步行好幾天,才能抵達一個高山部落,也因此他們招募「體能合格」的同工相當困難。2020年八月,在台灣舉辦跨文化宣教極限體驗營,因疫情關係本屆只特選招收10名隊員(限台灣地區),有興趣之弟兄姊妹可參閱官方網站,搜尋「WIRI少數民族差傳」。

2020「把您的禱告存起來-135禱告行動2.0」

 飽受飢餓、逼迫與患難的緬北邊境難民,孩童1天僅有1餐,大人2天只吃1餐;且還有3200個未得之民未曾聽聞福音。您願意加入「135禱告行動」,以禱告和行動來支持他們嗎?

 1代表著:每天挪出至少1分鐘為克欽族或其他未得之民代禱,以禱告支持他們。
 3代表著:禱告行動持續至少3個月
 5代表著:每天每次代禱後,奉獻新台幣50元以上至「135禱告行動存錢筒」內,以行動支持他們。

 「135禱告行動2.0」盼望您每日先預備禱告的心,再以行動奉獻小額支持。每一塊錢將因禱告中所生信心,得蒙神悅納,化為無盡祝福。建議您可與家人、孩子,共同為少數民族及未得之民禱告後並一起奉獻,不僅維持個人禱告生活,亦可建立家庭禱告祭壇。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