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信仰藝廊] 一步又一步 這是恩典之路   2020.28

「楊恩典」這個名字是由六龜育幼院院長夫婦所取的,在名字背後希望看見上帝恩典的同在。
從小,被親生父母遺棄在菜市場的攤位中,被人發現時甚至臍帶也還沒掉,就這樣被送入警察局,在員警的轉介下,她被六龜山地育幼院院長楊牧師夫婦收養,受到非常多關心與照顧,楊牧師的樂觀一直是楊恩典學習的榜樣: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楊師母十分用心的帶著楊恩典用雙腳練習處理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寫字、彈鋼琴、擠牙膏等...,師母明白能夠照顧她的日子有限,總有一天需要學習獨立、自我成長;楊牧師夫婦也教導她,能自己做的事就自己做,若真的需要幫忙,每個人都願意幫助,但不能過度依賴別人。

 細膩的筆觸,繽紛的色彩,這些都是楊恩典用腳所畫出的生命創作。

 從小就對畫畫有興趣的她,立志要成為藝術家,幼稚園時期透過繪畫的方式在寫日記,紀錄生活遇到的事;18歲開始學畫,開始創作之路,這條路並不順遂,從一開始坐在桌子上畫,但這樣的姿勢對她的脊椎造成很大的壓迫,後來調整成坐在椅子上並且把畫放在地上,讓繪畫過程更加流暢,但創作的第一年並沒有找到方向與定位,在這些過程中,家人給予他很多的支持,也透過老師的指導明白,畫要有生命力,要先能感動自己,所創作的為國畫,每一筆當中水和顏料的比例拿捏、花瓣要畫的鮮嫩、樹葉要有有飄逸感,以及光影所帶出的溫度,每一幅畫都有感情,見證上帝所創造的一花一草。在能真正感動觀賞者,即使學習過程中很辛苦、很難掌握,楊恩典依舊堅持下去。

 在生命中也透過演講分享自己的故事,並透過繪畫見證上帝的美好,每一個生命都是被尊重的,上帝不會放棄這樣的生命,在一路上也遇到很多人的幫助,讓她更明白生命要活的有意義,每個人頭頂上都有一片天,只要勇敢面對,一定能活的有光彩。

 ▌約書亞牧區
王楷欣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