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提升屬靈的免疫力 2020.28

一般而言,我們身體的免疫力愈好,抵擋病菌及病毒攻擊的能力也就愈好,愈不容易生病。反之,當我們身體的免疫力下降時,就容易受到病菌及病毒的侵襲而生病。特別是最近的新冠肺炎來勢洶洶,有一種勢不可擋,大軍壓境的威脅。目前全球已超過1千1百萬人受到感染,並超過13萬人死亡。面對新冠肺炎的威脅,我們所能做的是:首先要提升自我身體的免疫力,例如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等,都能增強我們的免疫力,使我們能抵擋病毒的攻擊;再來是要遠避感染源,例如帶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少到公共場所人多的地方…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及生活習慣動作,使我們能避開病毒的感染源。還有,再加上倚靠神的應許,相信在耶穌裡有平安。以賽亞書26章3節:「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如果能夠做到以上所說的這幾項,就可以確保我們不受新冠肺炎的侵襲。 

 同樣的,我們也要提升屬靈的免疫力,來抵擋撒但惡者的攻擊。因為,在屬靈上我們也面臨著仇敵撒但無孔不入的攻擊。彼前5章8節:「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以弗所書6章12節更說到「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13節接著說:「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因此,我們要提升屬靈的免疫力,才能抵擋魔鬼的攻擊。

 要如何提升屬靈的免疫力?首先要熟讀神的話,並相信神的話、神的應許,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弗6:11-17);再來是要認識魔鬼的詭計,小心不要上當。因為魔鬼的伎倆首先就是謊言、欺騙,在創世記第三章蛇(魔鬼的化身)對夏娃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一定死」來動搖夏娃的信心,魔鬼的伎倆再來就是投其所好,蛇對夏娃說:「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撒但知道人的弱點:「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這些都會使人受誘而離開神,落入魔鬼的圈套。在新約魔鬼也是用此伎倆來試探耶穌,但耶穌面對魔鬼的試探,每次都是用神的話語來抵擋撒但魔鬼的試探。最後,魔鬼無計可施,就離開了。於是就有天使來服事耶穌。魔鬼最後的伎倆,就是文攻武嚇,用災難攻擊我們,並且在神面前控告我們。約伯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但是約伯遭受災難,並受到三個朋友的指控,都不為所動,仍然信靠神,最後蒙神加倍祝福。

 最近教會查經的進度列王紀中有一些好王,剛開始力圖宗教革新,帶領全國百姓敬畏耶和華,但後來卻晚節不保跌倒了,甚至離開神,實在可惜!所以提升屬靈的免疫力,最重要的是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不給魔鬼留地步。不要自己以為站立得穩,乃是專心倚靠神,不靠自己,並用堅定信心來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離開。(雅各書4)


 ▌李三春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