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青春啟航 真愛教育課程 GO! 2020.28

教會兒童牧區為小六畢業生量身訂做的青春啟航課程在七月7、8日兩天舉行,從早上9:00到下午4:00,以生命教育為基礎的真愛教育課程。三十七位小六生在這個航海的體驗課程中,以尋寶的方式,與領航員一起體驗青春期變化的旅程。全人發展的教育,有五個面向:智能、情緒、品格、人際關係和生理。孩子在智能、品格、情緒和生理都還未發展成熟時,就要教「性傾向」的教育或「安全性行為」,並不合適,有可能讓很多青少年在成長過程或心態未成熟時陷入不必要的試探,容易提早性關係,全人發展受到阻礙,也會影響青少年在往夢想出發時遇到困難。

 為青春期預備,讓孩子們懂得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愛自己也愛別人。課程教導是讓孩子守住自己身體的界限,不讓任何人輕意碰觸不該碰觸的地方,生命更成熟時,能有智慧的做決定。

 每位學生都有一本航海日誌,使他們有更全備的學習,留下學習過程中完整的記錄。每一個關卡有鸚鵡哥的通關密語幫助同學們精簡的背誦標語,明白其中的主旨。課程中透過體驗活動、影片、繪本、小組討論等方法來進行,幫助學生建立「珍愛生命」與「尊重婚姻」的優質人生觀。

 ▌兒童牧區
高慧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