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畢士大池奇遇記》迎接恩典 邁向新生 2020.25

六月17日台南聖教會福音主日,上演福音音樂劇《畢士大池奇遇記》,本劇由董雅婷傳道編導、作詞作曲,賦予故事許多鮮明的角色──每個人都來到畢士大池邊,期待得到救贖,耶穌在畢士大池邊,醫治一個癱瘓三十八年的癱子,而那天是安息日,以此帶出醫治後的故事張力。「畢士大池」名為「恩典之家」,卻不是一個有恩典的地方,教會才是真正的「恩典之門」,遇見耶穌,才有更新的生命。

 畢士大池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的地方,裏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畢士大」意指「恩典之家」,有一個傳說,水動時因為有天使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什麼病就痊癒了。編導雅婷傳道說:「畢士大雖然名為恩典之家,卻是一個最沒有恩典的地方。每個人都想得醫治,要努力想辦法勝過別人,只有一個人可以得醫治。畢士大池是一個現實社會的縮影。」故事的背景就是在這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三十八年的癱子被家人遺棄,在名為恩典的地方卻沒有得到恩典,直到他遇見耶穌。

 高敏智牧在回應信息中說,「畢士大池」和「西羅亞池」是耶路撒冷的兩大地標,耶穌在西羅亞池醫好了生來瞎眼的,在畢士大池醫好了三十八年的癱子,但這二人的狀況卻大不相同。當門徒見生來瞎眼的人,問耶穌說:「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可是對那三十八年的癱子,耶穌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厲害。」苦難的原因很多,不能輕易給人下定論,但今日的信徒要提醒自己「得醫治後不要再犯罪」。「畢士大池」不是一個有恩典的地方,教會才是真正的「恩典之門」,遇見耶穌,生命才有真正的更新。

 恩典,不是人努力來的,而是神白白賜下的,在其中也沒有競爭和比較,高牧師最後的呼召和禱告,鼓勵弟兄姊妹來到神面前,用積極想得醫治的心,領受基督所賜的新生命。

▌本報訊

畢士大池奇遇記全劇

畢士大池奇遇記 劇裡戲外都是奇蹟│董雅婷傳道(編劇/編曲/導演)

癱子人生│張雲翔牧師(飾攤子)

相伴同行的親密│張禎紜姊妹(飾演小亭母親)

劇中不可缺少的拼圖─幕後影音團隊│楊涴亭姊妹(燈光組負責)

祂找到我│回應選取(現場版)

祂找到我│回應選取(回顧版)

畢士大池奇遇記宣傳片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