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信仰藝廊] 教會建築足跡的感動 Part1wayfarers chapel/旅人教堂 2020.25

一般我們談的教會建築大部分都是指天主教的教會形式,尤其是歐美國家值得介紹的教會建築,若談論到基督教會則反而是日韓及台灣比較會有大型的基督教會建築。因此若要單純介紹教會建築之藝術則無法去嚴格性的分出基督教會與天主教。早期教堂是以十字形的配置為主,他會有明確的中軸線(以東西朝向為主),主入口朝西,祭壇則放在最東面,意表迎接基督來臨的方向,亦為迎接太陽升起光照國度的異象。

 以下介紹一座在美國由美國建築大師弗蘭克·勞埃德·賴特(Frank Lloyd Wright)的兒子-勞埃德·賴特(Lloyd Wright)在1940年代後期設計,1949年至1951年之間興建於南加州Rancho Palos verdes 海岸山崖上的玻璃教堂-旅人教堂wayfarers chapel,建築師雖然還是以對稱的會堂空間平面配置,但他大量融入了周邊南加州的海洋、陽光與樹梢的自然景觀美景,因此教堂不管是從外觀或是從內部, 都是巧妙的與附近大自然景物融為一體, 堪稱建築設計一絕。教堂內部二側甚至種滿花草以及採用岩石等自然材質與教堂外側的景觀透過屋頂與牆面大量的透明玻璃完全融入。

 教堂外面是一座完整美麗的庭院,不但可以供人休閒散步更是會友聚會完聚集、聯誼、分享、聚餐的好地方,地面有一條舖滿姓名與祝福字眼的紅磚道,用雕刻的文字留下許多愛情的見證,現在旅人教堂同時也成為美國國家級古蹟建築之一。

 教堂地址:5755 Palos Verdes Dr S, Rancho Palos Verdes, CA 90275美國,若有機會可以去參訪這座美不勝收甚至許多影片都來借景的教會。

▌馬太牧區
竇國昌


高舉十字架的旌旗

美麗的庭園景觀

會堂入口


見證兩人愛情的紅磚頭

屋頂與牆面通透的玻璃採光-故稱”玻璃教堂”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