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全球禱告日的感動 當號筒末次吹響時,你在哪裡? 2020.21

因著武漢肺炎疫情,許多聚會都取消了。一天的清晨,聖靈給予強烈的感動,於是立刻將感動寫出來,也就是這篇家書。在疫情當中,更是禱告的時候!心中浮現一句話:當號筒末次吹響時你在哪裡?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2)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6-17)

 一、教會絕對不是「成功神學」
      但是在爭戰的道路上,一定要「成功」……
      … 我們這樣真的看見得勝了嗎?

 我們真的會被提嗎?啟示錄中提到七個教會,並非所有的教會都能得著神的稱讚,但如今,我們的共同勉勵……要得勝!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信主後的日子,不是等著享受成功順利的人生,有可能我們「人生成功」,卻在「神的道路」失落,但教會在神的「命定、揀選」中,一定要得勝「成功」,這個成功不是我們自己定義的,是神定義的。

 「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2-4)

 二、一定要「出埃及」
       但是 不應該 死在曠野,一定要進「安息」  
     … 我們真的有把握敢進迦南嗎?

 出埃及的故事,是一個暫時性的得勝,因為這批百姓並沒有真正進入應許之地,反而死在曠野。不要把出埃及當成勝利的結局,因為爭戰還沒結束,我們一定要出埃及,但不應該死在曠野,向著標竿直跑的道路,並非經驗的累積,卻是異象的道路,很多時候沒有「前例」可循,但我們所努力的,是在末世,我們能被神在大災難中「分別出來」。

 「當那日…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出8:23)

 在「分別出來的平安中」,要有災難「危機意識」的自卑禱告,我有這樣的危機意識嗎?如果有,我們一定就會謙卑禱告。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三、必須為兩岸執政掌權者禱告
       但 不是祝福,而是看見「尼尼微的悔改」…
     … 我們是政黨立場,還是國度的宣告?

 不要用「祝福」為名粉飾太平,這世代的罪惡,是我們禱告的重點──「認罪悔改」,尼尼微的神蹟是這世代所需要的。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拿3:5-6)

 「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3:9-10)

 「哪一邦哪一國不事奉你,就必滅亡,也必全然荒廢。」(賽60:12)

 我們的國家事奉神嗎?也許現在不是,但我們是否相信,我們的禱告將會翻轉這個世代,震撼神的國度?當末世,列國受審判時,將看到那些「讚美的海島」,是被神所分別出來的……

 「在地上的萬民中,必像打過的橄欖樹,又像已摘的葡萄所剩無幾。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裡揚起聲來。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賽24:13-15)

 ▌高敏智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