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禁果」的滋味 2020.21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相信現在住在台灣的我們一定很高興,因為連續十幾天的零確診,實在是讓我們很感謝神的保守,讓我們可以這麼的正常生活,讓許多國外友人羨慕,還有讓外國朋友羨慕的是台灣有這麼多種類的水果可以選擇,而且都很好吃。講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到聖經中記載的水果有幾種呢?其中有葡萄、有無花果、有橄欖、石榴、蘋果、還有西瓜等等也是很多選擇,但還有兩種,就是「生命果」和「分別善惡果」。

 每次一想到神把善惡果樹種在伊甸園中,讓亞當和夏娃只能看卻不能吃,就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這麼愛人的上帝,有這樣的限制,現代人的我們一定覺得這是不可能遵守的事、神卻叫我們遵守。可是我們從創世記2:16-17「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原來園中還有許許多多的果子包括生命果(長生不死的果子)都可以吃。只有一棵的果子不能吃,就是分別善惡果。弟兄姊妹們,如果是你在伊甸園中,你會吃這果子嗎?我想按著現代人的教育,只要有機會,每個人都會吃吧?讓我們來思想一下,你的機會是什麼時候會來到?有很多人是刻意在尋找這機會、有些人是不經意遇到、有些人是半推半就的吃下去,再怎麼聽話的人,時間一久,誰能抗拒呢?

 弟兄姊妹,這「分別善惡樹」就是預表「律法」,神當初對亞當只立了一條律法,就是「分別善惡」。你吃了這果子就是認為你可以用「遵行律法」來在神面前稱義。從亞當夏娃吃了善惡果後,生命果就不能吃了,所以亞當和夏娃過了一段時間就死了,他們的子子孫孫們就想用有生之年來以遵行律法在神面前稱義,從舊約中我們看到所有的人都失敗了。就像保羅弟兄說的:「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現在是因著信耶穌而稱義,因著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等到時候到了,使我們又可以在伊甸園中飽嚐所有的水果和生命果。這就是耶穌的救恩白白地送給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只要每天讓聖靈住在我們心裡面。就是能像活在伊甸園中的生活,求神賜給我們聖靈,讓我們每天像在天堂一樣的喜樂了。祝福大家聖靈充滿每一天。

▌林士弘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