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白河賞蓮趣 2020.21

春日百花開
五月白河蓮花賽 重鳴小組透早來
滿池嬌豔樂開懷 讚美上帝大功勞

 五月一日勞動節清早六點半,重鳴小組有10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分別搭乘三輛自用轎車前往白河。相約七點半在7-eleven集合,吃了些早點,便開始今天的賞蓮之旅。

 一看到蓮花田,大家都不自覺的興奮起來,對著嬌艷的花朵讚嘆聲不絕於耳。田梗花葉間不時冒出蜜蜂忙著採蜜、蝴蝶翩然飛舞、豆娘停歇沉思和小鳥啁啾應和,吸引大家的目光。徜徉其中,不約而同拿出手機或相機鎖定美麗目標,並互相留下倩影。

 我們走在蓮花大道和蓮花公園,偶然走入一戶農家欣賞蓮花,慣性地拿出手機或相機拍著蓮花的美姿美影,並在所栽種的大朵向日葵前留影。主人好客,相談甚歡,就讓大家品嘗蓮藕粉漿,確實新鮮、好喝又便宜,於是紛紛解囊搶購。也從自然的蓮田中再次讚美上帝的創造何等美好!祂使萬物各從其類,各按其時結出美好果實讓人享用,開出美麗花朵讓人觀賞。除飽足肚腹,也悅人眼目,對身心都具有療癒效果。尤其現代人,常安於室內流連3C產品,與大自然疏離,久而久之文明病就產生了,更需要親近大自然,讓身心得到調節。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也不例外,一有假期就想到戶外活動活動,以調解身心。

 羅馬書一章20節說到:「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教人無可推諉。」或許有的人會有謝天謝地或吃果子拜樹頭的念頭,但並不確定或弄錯感謝對象,我們信主的人卻很榮幸知道要感謝上帝,何等有福、何等踏實!

 接近中午,我們來到「蓮香亭」午餐,店家提供蓮花相關餐點。這家餐廳的環境特色是有睡蓮池塘,塘上有曲道和涼亭供人徘徊、觀賞和休憩,頗為愜意。同時也看到有十幾位遊客結伴來此拍照,睡蓮顏色或白或藍或紫或黃或紅,多彩繽紛。

 午後前往「大鋤花間」,這是間戶外餐廳,建立在山林間,沿路花木扶疏,文創作品排列迎賓;餐位就在幾棵大樹遮掩下,往來遊客絡繹不絕。我們點了些茶飲,談天說地,真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最後一站是購買東山鴨頭。好不容易才找到店家位置,看到現場排起長龍,就像台南市清明節購買潤餅一般踴躍,只好退而求其次,找另一家較少人的店家購買。雖說求其次,回家嚐嚐看,仍覺人間極品,我在台南市區內從未吃過如此可口的滷味。

 這一趟旅程,我拍了一些照片,謹分享幾張讓弟兄姐妹賞心悅目,在戶外活動時多了個選擇。蓮花花期約五月到七月,要及時前往,共度好時光喔!


 ▌路加牧區
林昭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