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約翰牧區 主裡合一 愛中成全 2020.21

◎貴牧區的區牧區長是誰?牧區簡介

 約翰牧區從2002年教會轉型成牧區牧養型態以來,歷經幾次分組、分植小牧區,現在有8個家庭小組、4個社青小組、4個媽媽小組共16個小組,由郭恩容牧師擔任區牧、詹淨煌弟兄擔任區長(任職區長18年剛於今年四月底卸任),並有教會培植的手語傳道蔡姈燕傳道、神學生李映潔姊妹。

◎貴牧區的特色和目標是?

 曖曖內含光、有家的親切溫暖。
 盼望每個人活出委身教會的生命。

◎貴牧區的口號是?

 「主裡合一、愛中成全」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但因著願意合一,在主裡就可以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願意在愛中成全個人,但在教會一起成長。

◎小組特色是?你認為哪個小組最聒噪/最有氣質/最穩重/最有深度/最會玩…

 樹立分植榜樣的淨煌小組;獨挑大樑的淨修小組;愛讀書的政輝小組;愛查經的天儀、家璞小組;支持系統強的志敏小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聖光小組;小孩眾多的昌平小組;創意聚會多多的映潔、宗緯小組;萬紅叢中一點綠之聊不完大姊們的心愉小組;牧區小幫手的雨晴小組;超能媽媽的姈燕媽媽小組;禱告擁抱轉型中的淑子、念慈媽媽小組;資深美女的淑玲媽媽小組。

 目前壯大的社青小組正分植出兩個活力小組:劭凱小組、韋富小組。

◎貴牧區一起做過哪些值得回憶的事?

 每年牧區上下半年都會舉辦聯合聚會,辦過同樂會、運動會、名講員專題等,盼望藉著每次聚會加深各小組在愛中連結;年終聚餐也已吃遍台南之美味回不去;每年至少一次半日或一日遊,並一次的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遊,行蹤踏遍台灣美地。

◎貴牧區有何宣教單位?簡介一下及簡述合作心得?

 自認養宣教單位後,啟聰學校一直是耕耘的土地,從起初參與在住校生的晚間活動,為了培養與聽障生的溝通能力、增進互動關懷,牧區開始了手語教學、手語詩歌表演,雖然手中技巧的增長遠不及溝通的需要,但能夠繼續關注弱勢族群的需要是我們強大的負擔。後來又新增了手語教會的主日事奉,主要由姈燕傳道負責,第二軍團的牧者共同配搭。牧區的宣教單位還有:璐德長照中心--陪伴老人、傳遞福音;希望之光--每周媽媽小組的聚會陪伴成長。

◎貴牧區近期有何規劃要做的事情或計劃?(ex去哪旅遊?有何事工)

 目前因為疫情,大型活動都暫時停止,由小組間自行聯合活動。增多的兩個社青小組,其中韋富小組為星期五聚會,盼望多吸引不同時段的社青朋友們。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