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20/3/7 如鷹之夜 主持人回響 2020.12

▌馬可牧區/葉佳慧 

那天和Inki正在櫃台值班,突然聽到一旁的同工會中,牧師好像念到了我們的名字,趕緊跟楷欣要了開會用的資料來看,果然沒聽錯,我們被指派了三月如鷹主持人的服事!當下馬上心跳數字飆高,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可置信。我還記得當時跟Inki說,「我們是 Nobody,這樣想會好一點。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只要好好的把節目介紹出來就好,重要的是那些節目而不是我們,所以沒什麼好耽心的,不需要太緊張。」

 但服事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我知道自己是個很資淺的老基督徒,身上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故事,在信仰上也沒有第一代基督的那種熱忱,常常是希望我自己不找事,事情也不要來找我。也因此當被賦予這樣的任務時,「害怕」是我的第一個感受,怕自己在這件事上不夠資格,怕自己會分不清服事和舞台,但其中最怕的是自己的小信會成了被攻擊的破口。在小組中,姿儀傳道曾不斷的提醒著我們,當服事來臨時,特別要注意魔鬼的攻擊。其實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 Nobody,所以魔鬼根本不屑攻擊,然而這次卻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要謹慎,要禱告,不只要求神保守自己,還要求神保守家人的平安。因此,Nobody的心態不再適用,成為神合用的Somebody並謙卑儆醒才是該有的眼光。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 1:6-7)

 在預備的過程中,學習和其他人一起同工,學習和家人溝通,學習順服,也學習更多的來到上帝面前和祂對話,將自己的心預備好。雖然說是服事,好像是我們在為上帝做什麼,但從這當中所得到的收穫卻是出人意外,才感受到這是上帝賜下的恩典,而我們是何等蒙福。感謝神也感謝教會給我這個成長的機會,能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服事真的是很棒的經驗!或許不是很好的主持人,但能從Nobody學習成為神合用的 Somebody,絕對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路還很長,繼續加油吧!


▌馬可牧區/林韻綺


「牧師為什麼選我當主持人?」

 這是一直在我心中的疑問。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太符合「主持人」這亮麗角色的條件,我不解為什麼會被選當主持人,總覺得一定有更適合的人。某天晚上,突然有個聲音反問我說:「妳一直問為什麼是妳,那為什麼不能是妳?」神好像在對我說:「只要願意的人都是我的人選!」在神眼裡「服事」沒有上、下之分,人選條件只有一個:「一顆願意順服神的心。」亮麗的外表,豐富的經驗、專業的知識、通通不需要,我們不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反而「有能力」容易生出驕傲的心,阻擋神的大能,妨礙我們成為神的「好管道」、「好器皿」。所以就算是一無所有,只要願意順服成為神的管道、接受神親手雕塑,每個人都可以很出色、因此榮耀神的名。但,這是我不熟悉的領域,還是很緊張。在預備當中,某一天的靈修裡、我讀到耶利米書一章4-8節,當耶利米擔心自己能力不足退縮的時候,神鼓勵耶利米祂會與他同在,這也堅定了我的信心,感覺神在對我說:「要成就這事的人是我,你不必害怕、儘管去做吧。」

 我又開始更認真地靈修,更需要深深扎根在神的話語裡裝備自己。服事是一件很美好又歡樂的事,但也藏著很多信仰上的危機,因為人一旦有了經驗,得到眾人的肯定與讚美,在榮耀中容易產生驕傲,心中若沒有神的真理,驕傲會慢慢在我們心中發酵,成為生命的破口,讓惡者趁機而入。越榮耀就越多屬靈的爭戰,所以我必需更警覺,誠心禱告,用神的話語裝備自己。

 活動當天,我看見了幕前幕後所有一切同工團隊認真的服事,又新鮮又感動。之前只當過觀眾的我,只看過舞台上很亮麗又精彩的表演,但我發現幕後有更多的同工負責媒體、樂團、髮妝、道具、場控,包含在準備過程中,默默為我們禱告的弟兄姊妹們。大家擺上自己服事同一位上帝,不管台上台下、起眼不起眼,神一樣珍惜、一樣看重。

 感謝天父願意給孩子機會服事您!謝謝牧師願意給我服事的機會,您的勇氣與信心令我敬佩。謝謝幕後協助與鼓勵讓我們可以抱著信心往前走的同工團隊。謝謝弟兄姊妹們自從知道我們要當主持人那天起就不斷地為我們禱告,給了我很多力量堅強的面對挑戰。謝謝三花姐妹們,妳們是超級棒的戰友,好喜歡與妳們一起服事!老公,謝謝你的付出,背後的支持,讓我可以專心服事神!

 現在布幕已降,公主魔法已失效,這兩個禮拜一直上升的平均心跳也慢慢回復到正常,終於回到了現實生活裡的日常角色。但這次成功跨出舒服圈,擴張自己的視野,生命有突破,在心中留下的感動慢慢開始扎根發芽,溫暖整顆心,生命慢慢開始翻轉為神呼吸。我要把過去自己的榮耀歸零,神當有的榮耀歸給神,被神更新,重新跟神一起出發!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