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蔡清柳老師主講 敬畏上帝的婦女 必定蒙福 2020.12

三月8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邀請蔡清柳老師在雅歌廳分享:「敬畏上帝的婦女」。  她介紹兩位畢生為台灣獻身的美國傳教士瑪喜樂女士和白寶珠女士。

 瑪喜樂出生於1914年,受謝緯醫師的精神感召,於1959年來到台灣,和謝緯醫師同工,獻身於埔里和彰化二林的醫療傳道。因為不捨許多小兒麻痺的病童缺乏照顧,成立喜樂保育院,幫助病童站起來,接受教育,並學得謀生技能,獨立生活。先後幫助約兩千人,當地人稱讚她為美國媽祖!在她93歲逝世前,雖然已經失智,依然不改為院童禱告的習慣。

 白寶珠在1919年出生於河南省。1952年底,她在美國基督教信義會指派下,前往台灣八里樂山療養院及樂生療養院,協助照顧痲瘋病患者。1955年,她與潘錦章展開澎湖地區痲瘋病患者全方位照護工作,使痲瘋病在澎湖絕跡。2008年過世,享年89歲,家人依遺囑將骨灰撒入澎湖海域。

 她們一生敬畏上帝,活出上帝的愛,幫助最需要的人,完成上帝的命定與使命,成為最有價值的人,正是所有基督徒的典範,讓人永遠懷念!

▌以利亞牧區 
陳鯤毓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