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牧區] 高頌安牧師專題 我的少男時代&第二代基督徒的挑戰 2020.12

三月14日,高中牧區邀請高頌安牧師分享專題,主題:「我的少男時代&第二代基督徒的挑戰」,高中牧區有九成的學生都是第二代以上基督徒,此專題十分切合青年學子。高頌安牧師出生在牧者的家庭,深深了解身為PK(Pastor's kids)的艱難,他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從叛逆的青少年時期到全職事奉的道路,言語懇切,激勵人心。

 「為什麼一定要去教會?為什麼感受不到神?」這是第二代信徒常常問的問題,頌安牧師分享自己的國、高中階段,過得並不快樂,總覺得來教會是一種壓力,卻別無選擇,直到當兵的時候,第一次離開教會,第一次到了沒有恩典的環境,擔任伙房兵有繁重的工作;有一天在廚房忙碌的時候,聽見廣播的詩歌《奇異恩典》,他默默地掉下眼淚,那時他才明白,為什麼過去感受不到神?是因為他一直在恩典裡面。

 聚會中,同學們也分組討論第二代基督徒的SWOT,頌安牧師鼓勵弟兄姊妹,千萬不要立志到外面當浪子,認為「以後再回來就好」,因為大部分離開的人,都沒有再回來了。我們的信仰要更新,要經歷、要珍惜,其實沒有所謂第二代的基督徒,因為每個人都應該是第一代的基督徒,直接面對神。


▌高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