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媽媽洗禮見證分享 2020.11

我的母親吳麗華,自小在傳統道教信仰中生活,遇到不順利及煩惱也會想借助算命來找答案,在20多年前大女兒的夫家來提親時,由於對方是基督教,雖不反對親事,但還是提出不讓女兒受洗的條件,原因只是擔心死後女兒不能拿香祭拜,過了很多年後雖然接受女兒受洗,也尊重不同的信仰,但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改變信仰,總是覺得這是背祖,也怕被神明處罰。

 直到近幾年丈夫常進出醫院,以及前年丈夫離世後又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這段期間多有女兒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的關懷,才漸漸敞開心房,覺得基督教信仰也是很不錯的,可是還是害怕改變信仰。

 在母親的分享中提到(以下以母親為第一人稱論述):去年8月開始整修舊家,整修前全屋需要淨空,家中神明桌因著兒子表明甚麼都不信,改日若我不在世上,他也不會拜,因此擔心日後兒子得罪神明,因此藉著神桌需搬離之際,將神像請回原處,也將祖先牌位安置妥當。
工程進行約三個多月,即將完工之際我仍然心繫著要問神明入住的日期,由於工程都是大女兒負責,她知道我的心思後勸我不要問了,要信靠上帝,也開始安排我參加周六聖經故事班及週日主日,起初因為是女兒邀約不便推辭,後來常到教會後看見教會的人都非常喜樂也羨慕教會的年輕人,認為這些來教會的青年肯定不會變壞,也因著佳仙師母的分享讓我除去害怕的心,彥君牧師及弟兄姊妹的關懷,我開始覺得我要有一個主,所以思考著是否要受洗歸入主名,

 雖然有些親戚奉勸這把年紀了不要再改變信仰,可是二女兒、三女兒、兒子也都尊重我的決定,也覺得來教會的心是喜樂的,讓我決心要來跟隨主耶穌!
決定洗禮前也拒絕已經行之數十年的家族祭祀,但恐懼害怕的心侵襲我,讓我非常不安,感謝主,週日的小組時經由小組長及弟兄姊妹的代禱,憂悶的心逐漸消失,也希望能更認識基督信仰,成為祂喜悅的兒女。

 後記:2020年2月22日,是母親受洗的日子,若不是神奇妙作為不可能成就,感謝主賜下這特別的日子!「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彼得牧區
薛秀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