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路加牧區] 「錦源興」開幕感恩禮拜 一百年的布莊歷史 永流傳的家族故事 2020.11

二月27日週三為錦源興的開幕感恩禮拜,負責人為恆毅與若慈之子─楊子興弟兄,感恩禮拜以《醫治活泉》這敬拜歌曲為開場,願這店尊崇那賞賜創意的創造者,每件作品更成為醫治的活泉,溫暖療癒人心。信息由韶恩牧師以箴言24:3-7、27作為勉勵「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聰明立穩;其中因知識充滿各樣美好寶貴的財物。智慧人大有能力; 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你去打仗,要憑智謀;謀士眾多,人便得勝。智慧極高,非愚昧人所能及,所以在城門內不敢開口。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願這家店成為智慧的體現,用神所賜的智慧建造的根基,成為人的祝福。

 三樓為「錦源興百年故事展」,透過早期珍貴文獻資料與老照片,子興弟兄分享家族的百年史,並他創業的尋根歷程,這些史料記錄了日治時期至光復初期,臺南布業的蓬勃發展與錦源興的家族故事。隨著時代變遷與消費型態改變,百年後的今日,錦源興第四代將布莊再轉型為「錦源興布莊」、「錦源興生活」與「錦源興空間」,期盼建構於豐富的歷史上,以在地文化為經、創意美學為緯,繼續傳承百年布莊的頂真精神。

▌約翰牧區 
李映潔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