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寇紹恩牧師信息分享 活出神的命定 2020.11

三月八日台南聖教會邀請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主日證道,主題《從時代的潮流看信心》。時代潮流一直在變,但神的命定永不改變,唯有在信心中,才能進入命定!寇牧師勉勵弟兄姊妹,甘心順服,委身在神呼召我們的位置上,不是做喜歡的事,是做神眼中有價值的事。

 什麼是「命定」?命定是:「神要做的事」、「神要我做的事」。神的旨意沒有人可以阻擋,但許多人誤解了「命定」的意思,以為命定是「我想做的事」。寇牧師以自己的生命為例,有很長的時間他和上帝角力,因為神呼召他做一件他不太喜歡的事──牧會,但他喜愛的是劇場藝術,服事的路也是順服的路,唯有在對的位置上,才能發揮真正的價值。
當我們尋求神旨意的時候,為什麼常常聽不見上帝的聲音?寇牧師說:「因為我們裡面的聲音很大聲,我們早就已經決定『我要』,禱告尋求只是希望上帝簽名背書。神不為『人的決定』背書,只為『祂的決定』背書。」基督徒不要自欺,如果想要尋求神的心意,就要先放下自己的「想要」。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每個基督徒,都有不一樣的使命和呼召。藝術品,不是在生產線上做出來的,而是藝術家的巧思,基督徒的價值,不是人怎麼看,是神怎麼看。

 三月九日南臺灣建造教會系列分享會,寇紹恩牧師擔任講員,分享主題《從生命經歷的醫治,看到時代的醫治》。2018年,愛家公投的議題沸沸揚揚,而他自己從2012年起,連續三年心臟病發,2015年又檢查發現罹癌,因生病接受長時間的治療,原本猜想退休的日子近了,但神卻給他話語,呼召他做「神要他做的事」,後來應證,就是「愛家公投」,這是一個串聯全台灣教會的事工,因為無前例可循,牧者團隊常常都要開3-8小時的會,即使沒有定案,仍必須繼續向前走。

 寇牧師說,愛家公投的勝利是神的工作,並且,因為愛家公投,幾乎動員了全台灣的教會,看見了教會界前所未見的合一。雖然後來提案依然通過,許多的紛紛擾擾,現在又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我們怎麼看這樣的情勢?寇牧師勉勵牧者們,關鍵是:「能不能在其中看到神的手?看到祂依然在掌權?」如果看不見,就好像撒旦不斷投出壞球,為了擋住四面八方來的壞球,基督徒疲於奔命。但是,神要我們仰望祂,我們不要被壞球混淆焦點,以至於我們接不住上帝給的好球!神的應許並沒有改變,也沒有停止,但是得著應許,不代表我們接下來就可以安居樂業,進入應許之地,我們還要打仗,我們有命定,就有責任。也許傳福音的火、禱告的火,在漫長的日子當中漸漸冷淡了,但神要我們把熱情找回來,把神所要的教會找回來。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