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小琉球短宣-約拿大冒險 同工分享 2020.08


▌保羅牧區/薛椀心

 感謝讚美主,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隊。就在首航的路上,我每天的偏頭痛果不其然的又犯了,吃完了止痛藥等會到了東港又要吃暈船藥,想不到我的起頭並不怎麼順利。我攤在車上和船上,內心不斷求主幫助,沒想到主就應允我,就在踏上小琉球的土地後,痛感完全不見,迎來的是輕鬆的身體和喜悅的心,開啟殷殷期盼的短宣之路。

 感謝讚美主,我帶領的烤小卷隊員雖然從大班到小六都有,但整體上都乖巧聽話。也是因為都偏安靜,所以在互動時常常得到的反應是「不知道寫什麼」、「沒有話要對耶穌說」等,這樣的情景讓我擔心是否能將耶穌帶給他們。沒想到下課後我在「幸福郵筒」裡看見孩子寫給耶穌的信中,有求主耶穌醫治在醫院的爸爸讓他趕快回家;求主耶穌讓阿嬤不再拿自己與弟弟比較等,孩子們願意把自己內心的傷痕交託給主耶穌,這樣撒種的開端實在令人雀躍,期待孩子們能將耶穌放在他們心中,若有一日悲傷流淚時能知道有耶穌當最大的靠山。
感謝讚美主,因著本次參與冬令營的孩子不多,前兩天下課後慧珊傳道帶著大家掃街拜訪,不放棄又熱血的精神震撼著我。除此之外,我看到在這個營隊裡的每個人身上都有很棒的優點,不論年紀大小,都越看越覺得他們的美好,越感到自己的不足,各個都比我好,能與他們每天同工、交通、靈修實在是一大喜樂。

 第六日,終究要回到原本的地方,一路回到了台南中華西路,頭痛又開始犯了。我深深感受到主給的恩典真的夠我用,不是沒事就給我,是及時的給予,感謝讚美主。

▌大學牧區/李宸禕

一個主日後的下午,我和爸媽,以及其他的短宣隊員出發前往小琉球。
這是我第一次到小琉球短宣,我覺得很有趣,這次由於武漢肺炎、還有其中一間學校要課輔的緣由,所以今年小朋友的參加人數沒有以往多,但同時也覺得很感謝神,因為人數少,隊長隊輔更能去關心、陪伴每一位的小朋友。

 我實在的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兒童牧區/林立恩

當我被邀請這次小琉球冬令營的時候我就開始準備心情與態度。有人約我「下禮拜有空嗎?要不要出去」時,我總是回答我要去小琉球工作,確實是工作-做一位神的僕人,出門傳福音就是工作,雖然營會是歡笑喜悅的,但我們默默地埋下福音的種子就是在做工,做上帝的工,身體再疲憊,心裡依然非常喜悅及感動,雖然短短的幾天時間,但上帝的福音依然不間斷。

▌保羅牧區/郭靜怡

 這是教會在小琉球的第五年短宣,也是我個人在小琉球的第三年短宣,實在很喜歡短宣生活,可以整天和主內弟兄姊妹在一起,從晨更開始親近神,然後讀經、分享生活應用、同心服事、陪伴小朋友,黃昏送走營會小朋友後有一段自由時間,同工們或去海邊走走,或去掃街宣傳,或吃在地美食,或彈唱詩歌自由交流,然後晚餐後再一起晚禱敬拜,預備隔天的服事。同工們來自不同牧區小組,不一定彼此私交深厚,卻因一同奔跑天路,有著契合的默契情誼,相知相惜也互相幫補,覺得好感恩能有這一群可愛的同工互相陪伴著。如果可以不用為生計煩惱,真希望可以不用上班、每天都這樣和這一群好夥伴在一起!(默默上演起老公研發專利大賣,然後我開心辭去工作整天服事玩耍的白日夢情節……。)

 這一次短宣最讓我感動的是晚會上家長的正向回饋,第五年了,明顯地感覺到在地居民對教會的友善,一位媽媽看著我說:「我女兒好黏妳哦,謝謝你們,明年見哦!」(這個小姑娘在跳芭蕾時,我發現我竟然跟其他父母一樣拿著手機在拍著她!四天的相處真的會有感情啊……)一位阿公剛好和我們搭同一船班回東港,他問我們今年暑假還有沒有夏令營,然後熱情地跟我們閒聊著……,這樣的友善溫暖我的心!也許他們還不能夠立刻決志,但透過短宣隊的愛和他們孩子的正向回饋,他們已經肯定了短宣隊,也不再敵對這信仰。生命的轉化常需要一段時間,但感謝神,讓我能夠在這幾年見證他們的翻轉,那實在無比激勵!慧珊傳道說:「他們每年也許就這麼一次機會聽見神,我們怎麼能不來呢?」真的是這樣!我們每一次能做的或許不多,但長期下來還是看見了神動工的痕跡。謝謝神也謝謝慧珊傳道,讓我這個沒啥本事的器皿也有機會參與短宣學習愛人,我想要預約明年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