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專題分享 癌症治療的營養支持 2020.08

「生機飲食」能改善癌症體質?「斷食療法」能餓死癌細胞?坊間眾說紛紜,二月15日(週六)晚上馬可牧區5個小組齊聚6樓會議室,區長許哥邀請營養師郭毓軒弟兄分享「癌症營養支持」講題,釐清真相也傳授正確飲食觀念。

 依統計數據計算,癌症時鐘瘋狂調快,現每約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這次講座舉辦起因,也是希望藉著聆聽者,傳播給周遭需要幫助的人。癌症治療期間體重下降是造成治療不佳的主因。發現高達約20%的癌友死亡非因於癌症,而是肇因於營養不良導致的相關併發症,亦即「餓死」。毓軒弟兄說,很多錯誤的癌症營養說法,造成病人很快見上帝。癌症營養問題總歸一句話--「維持體重」。「吃足量」、「吃正確」、「吃天然」,搭配「高熱量」、「高蛋白」的飲食原則,就能達到「維持體重」的終極目標,癌友飲食不必為了「保養」而因噎廢食。毓軒弟兄也強調營養補充不可取代新鮮營養來源,勿隨意仿效其他患者,應依個人狀況行之。

 風趣的分享、熱絡的有獎問答,看似枯燥的營養內容變得生動有趣,受邀參與的朋友都說內容精彩,下次一定還要參加。最後,講師提醒「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為讓癌友吃得放心,開心,「吃飯不是餵飼料」,飲食應多變化,調理多巧思,讓抗癌之路事半功倍!

▌馬可牧區 
陳翠萍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