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路加牧區] 若有人在耶穌裡 都是新的 2020.08

外帶便當不小心未附上遺漏的雞排,卻讓我們因著專程送達,而展開一個很開心的下午。認識多年的黃媽媽,每次見面總是用最燦爛笑容對我,留下的印象是內向安靜。
今天下午,黃媽媽展現出令我驚訝的一面,她滔滔不絕地訴說,自己如何從原教會找到南聖。當時正值教會改建中的安平國中曠野期,找到府前四街工地,到處問教會在何處?原來暫時移到安平國中了。從她的口述形容:我腦中有個畫面是「一個弱小身形,踩著腳踏車…來到安平國中禮堂,聽著高牧師洪亮的聲音…」。

 問她覺得遠嗎?應該不算近的路程吧,她說她一點也不覺得遠。黃媽媽因著女兒信主,成就了福音傳給全家。說著當年唸華神的女兒,如何在路口、巴士站,或是在家,一直用電話與人傳福音(黃媽媽語帶驕傲的說:「電話費用很高耶。」)。她自己對陌生人無法開口,女兒郤有著對人傳講福音及領人信主的恩賜。還有一次在台北,看到一位流浪漢,女兒不光給他錢吃飯,還把這人帶入教會、在教會同工共同的關心下,到現在聽說這人從沒離開過教會。

 在石華弟兄的口中,他深知道自己當年的犯錯,也是因為爸爸一句話「耶穌請救我的兒子」,姐姐更是長期為弟弟代禱。姐姐當年積極為石華弟兄找小組,奠下了石華弟兄和恒毅小組的不解之緣。石華弟兄感謝神,他知道是三位一體的神救贖了自己。他拿出自己寫讚美神的七言絕句,哇…我唸著詞句時內心蠻澎湃的,心想人窮盡一生,你在追想的有什麼可以滿足人心呢?…應該唯有讚美神!

 在黃媽媽述說已回天家女兒種種時,看著黃媽媽眼眶有著欲出的淚光,我知道這是人世間最美的愛。同唱《耶和華祝福滿滿》的詩歌,歌聲迴盪客廳,家裡充滿了神榮耀,也祝福著黃媽媽和石華弟兄的家。
(石華弟兄讚美耶穌的隨筆)

題名為-「摯愛」
喜樂時伴隨著我是祢,
憂傷時安慰著我也是祢。
天路歷程雖艱苦,聖靈讓我更成長,
點燃心中炙熱的火,照亮前方勇敢直前…
「疼惜」(台語)
天星飄過一瞬間,
耶穌的疼一世人,半暝心酸伊嚨災。
酸甜苦澀沒人問,唯有救主來安慰,
願將一生獻乎伊,單單為主來做工。
月光明媚終有失,伊的榮光照世人。
人生路途雖艱難,但是我有主相疼。
天路雖有風雨聲,耶穌牽我鬥陣走。
一生光彩伴我來,感謝耶穌甲我疼。

▌路加牧區
洪若慈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