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演員迴響 看看「窗外」 2020.01

參加了窗外的演出,但這一切都是從「脫窗」開始…

 「貓哥」,啜了一口剛從方舟咖啡Amy姊手中接過暖呼呼的拿鐵, 聽到耳熟又滿有新婚幸福的呼喚聲,回眸一瞥,原來是鬍渣清……呃~是才氣逼人的頌清傳道。

 「貓哥,這次聖誕歌劇想請你演。」……挖勒!貓肚裡的拿鐵開始翻騰,因為兩個禮拜前不知為何中了「巴底買病毒」,不長眼的接了「爆米花」這個會被茶餘飯後和FB回顧到死的角色。貓已經嚇到開始吃手手配拿鐵了!但一直秉持著過去小組的情誼,這兩兄弟的服事邀請絕不推辭的原則下,貓還是脫窗的答應了……

 「好。」貓開始放棄中年的名節,演正常人的機率比抽到尾牙的獎品還低,身上的「好人模式」按鈕早已泛黃+接觸不良。

 「想請你演主角的父母,比較溫馨的那一種」…!!!天啊!貓中獎了?! 800多個日子了! 一直很想在錫安廣場大喊:發好人卡給我吧! 反正我已經結婚N年了~~ 終於啊!!!

 「不過你第一幕就死了」噗!拿鐵差點噴還給Amy姊 …… 好人不長命?!好吧,總比「爆米花」這個紅顏禍水好上千倍。

 就這樣開始了這一齣感人肺腑又膾炙人心的歌劇排練。我們完全是靠「恩典」來排練,總排練時間加起來不超過24個小時,而且期間導演還在軋另一齣如鷹歌劇,(貓也還陷在「爆米花」的網羅中)。每一次排練的呈現都不一樣,通常這種狀況會很剉,但我們卻是越練越有漸入佳境的感動。

 排練的感動實在太多了! 

 感動一:小彤一開始就入戲了,因為這是她生命中真實揹起的十字架,她用眼淚來表達對上帝的愛和感謝,所以小彤是真的用生命在演這個角色,跟她對戲很難不哽咽的,也很難不感動啊。

 感動二:不管是舞蹈、特效、弟兄姊妹的表演,每秒都有創意,每天都有驚喜,這些每個禮拜都見的到面的家人,願意擺上被神使用後,卻都有著日日更新的生命見證。

 感動三:鬍渣清和幫夫竹……呃,清竹傳道夫婦,根本看不出來他們才結婚一年!滿場跑的他們總是最有默契的一對。哪一幕戲有問題丈夫會詢問妻子,哪一首舞蹈不到位妻子會幫丈夫調整;丈夫講笑話沒人笑,妻子會爆笑最大聲來挺他。大家聽過原創歌曲夫妻合唱版嗎? 不想結婚的人來聽聽吧,婚禮會排滿教會2020年行事曆的,因為每一首都充滿幸福的感染力。

 老實說,演完「窗外」這齣聖誕歌劇,應該只有貓最了解這齣劇的涵義,因為從頭到尾只有我有用到這扇窗戶,所以只有我跟它熟啊XDD。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9)

 每一次聖誕歌劇給眾多弟兄姊妹的感動,有可能是因為某個橋段特別感人,某段台詞特別吸引你,某段場景特別震撼。然而每一次我的感動都是:上帝使用教會的弟兄姊妹成了一臺戲,而且上帝與祂差派的眾天使都與我們一起觀看,一同經歷,因為上帝都一直與我們同在。戲劇的感動如同小彤的生命一樣,上帝使用真實的生命見證感動我們,要讓我們知道這至暫至輕盡頭的苦楚,上帝會用同在的愛與祝福幫我們轉換為起頭。

 不相信嗎?看看窗外,來到教會看上帝為我們的生命所編的戲,讓祂也為你編織吧。

▌馬可牧區
陳龍祥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