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回顧2019 展望未來 2020.01

2019年即將過去,數算這一年,神的恩典滿滿在我們身上,經歷一起領人歸主、一起彼此造就、一起唱歌、一起演戲、一起遊玩、一起哭一起笑,點點滴滴在心頭,滿滿的恩典是因為有神帶領、有神同在。

 這一年也是令我戰戰兢兢的一年,面對按牧論文事小,面對神的託付成為牧師職事大,總覺得不配、也不足夠領受這職份,神慢慢地在調整我的眼光,從過去只要完成牧區的服事,做好分配的事工即可,到看見神的容量何等大,何等長闊高深,神要給祂的教會一條無人能奪的道路,是不能震動的國。看見人的渺小,神竟顧念他;看見人的敗壞,神竟然忍耐他,有時候人就想爭一口氣,然而在神眼中卻是幼稚無比,當神帶領開闊我們心的時候,看見神的偉大,人顯得更渺小,就沒有什麼事可以攔阻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了。詩篇119:32「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神「命令的道」是什麼呢?就是遵行神的旨意,跟隨教會的腳步向前走,這一年在弟兄姊妹身上看見許多人活出真實的信仰,領受了神、也走出了一條活生生祝福的道路,獻上感謝,信仰不是停留在字句裡,信仰是要活出來,實踐神話語的真實,有掙扎、有淚水、有歡笑、有喜樂,卻帶著得勝的記號,因為我們相信。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感謝主的愛、恩典滿滿,讓我們享受在其中,得著祝福。

 展望2020年,高鐵教會的建造,兒童共學的開始,各樣的新氣象要展開,心中開始雀躍不已,我們何其有幸,在這樣的大家庭生活,擁有共同的資源,學習去完成神給我們的託付,造就更多新世代屬神的工人。2019年我們靈修除了配合教會的泉源甘露,我們也用箴言、詩篇靈修,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要用智慧書(約伯記、傳道書、雅歌)及大小先知書靈修,加上教會查經用歷史書,泉源甘露是新約,但願這新的一年可以將聖經重新讀一遍。耶利米書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

▌董彥君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