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迎接2020年 邁向新的腳步 新的事將要成就 2020.01

迎接2020,在新的年度,台南聖教會的異象與標竿是甚麼呢?高敏智牧師指出,2020教會的主題經文:「你要告訴猶大省長所羅巴伯說:我必震動天地。我必傾覆列國的寶座,除滅列邦的勢力,並傾覆戰車和坐在其上的。馬必跌倒,騎馬的敗落,各人被弟兄的刀所殺。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僕人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啊,到那日,我必以你為印,因我揀選了你。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2:21-23)

 2020年教會二大重點:

 一、高鐵教會建造
 高敏智牧師強調,高鐵教會建造並非只是建堂事工,也不是宣教的拓展,目的是建立神國的軍隊,「翻轉世代」。高鐵教會是台南聖教會的另一個戰略位置,期待她發揮「軍校的功能」,在這個世代,屬靈的爭戰要有整體戰略,我們不是要點狀的得勝,而是要贏得整體戰。
 要如何打這場仗呢?「基督文化」就是我們的武器,教會發展藝術、媒體,世界也有世界的文化走向,緊跟著世界潮流的,也衍生出另一種藝術風格,因此我們可以這麼說:文化不全都是正向的,文化可以帶來復興,也能帶來毀滅。神國的軍隊是要把基督文化表現出來,高鐵教會位置鄰近長榮大學,期待未來可以兼具「學院的清新」、「軍隊的訓練」,培養出一批不斷得勝的基督精兵。

 二、教會辦學,「自學系統」將於九月啟動
 2020年教會將啟動「自學」系統,現行教育體制許多的侷限,秉持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培養具有創意思想、清新活潑的下一代,許多「學校沒有教的事」,卻是「生命的關鍵」,信仰教育、人際界線、自我價值……等,讓孩子不只是贏在起跑點,卻能成為整個人生的贏家。
 南聖首次辦學,針對國小教育,定名為:「基督教泉源生命學校」,學校的精神包含四大主題:
  一、生命-喜樂陽光
  二、知識-實驗精神
  三、社會-藝術文化
  四、世界-語文媒體 

 宗旨:以「基督信仰全人教育宗旨」招生,起初只收教會孩童,必須面試通過。

 收費: (1/3私立標準)-(2/3公立標準) 。 

 師資:一律基督徒優質老師

 小班制:每一年級限10人,六個年級,計收60名學生。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