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2019/12/24靈修分享 2020.01

「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路加福音5:27-28),這是利未被耶穌呼召時,所做的立即回應!

  跟隨主別老是想自己會得到甚麼,更要想自己該放下甚麼?

 在陪伴孩子學習禱告的過程也非常有趣,如果不用特別教導,好像常會有以下的禱告:「求耶穌讓我們今天很開心,吃到好吃的東西,讓我們身體健康,讓我們寫完功課可以玩」,可惜這樣的禱告,往往彰顯了自己的驕傲和貪心,連大人也一樣,可能一不注意,我們就用禱告來得罪神了,試問類似的禱告神會聽嗎? 詩篇66: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不僅浪費時間,比不禱告還更惹神生氣呢!

 其實我們所需要的,神早已賜下,用知足感恩的心回應就足夠了,所以聽到類似的禱告,我會請孩子再多想想:「在禱告裡該放棄甚麼,好讓自己能更愛耶穌呢?」

 孩子們的回答很有趣,有太愛看書,太愛吃,太愛畫畫,其實做這些事不是不好,但如果在聚會時不好好聆聽思想神的話,而將心思意念擺在自己更想做的事物上,就不好了,也難怪耶穌對馬大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馬可福音10章17-22節,一位少年人來到耶穌面前,問耶穌:「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經過一連串對話後,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耶穌呼召這位少年人,可惜他不願意,就走了!

 而對我來說,自己該丟棄的又是甚麼,好不重蹈這位聰明少年人的覆轍呢?

 沒有少年人那些眾多財富而難以割捨,但對我來說最難面對的是寂寞,當家裡只有我一人想走完全跟隨神的道路,寂寞到谷底的當時,可能真的會離開耶穌,耶穌問我:「如果只有我在,你要不要在?」,耶穌為了要我完全屬於祂,甘願為我冒這個風險,(試想如果我離開耶穌,耶穌一定很傷心,如同他看那位聰明少年人的心情一樣)。感謝主,神將我托住,讓我明白「沒有人的孤單還捱得住,沒有神的孤單太可怕了。」

 從那天起,我不因那些「我想要他在而他不在」的人感到難過,但「神想要我在我就要在」,然後在教會裡開始看得見越來越多想對神認真的人,不管認不認識這些人,但有他們在讓我不孤單(至少有7000人),回到家裡面對家人,雖然我依然感到孤單,但不再害怕,因為知道我的依靠不在他們身上,但他們的依靠卻在我身上,他們需要被我帶領有路走(事實上路就漸漸走出來了,一家人越來越喜樂在教會),其實孩子也是害怕孤單的,他們總問我有誰會去教會,後來我只有一個回答:「耶穌!」

 願我們從今天開始改變,更多關注自己該捨棄甚麼,好叫我們能跟得上耶穌,得到那上好的福份,更成為我們的禱告,因為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彼得牧區
黃俐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