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保羅牧區] 明媛、淑娟小組聯合 廚房的精心時刻 2020.04

一月10日是媽媽小組今年第一次的聚會,內容是「包水餃」!早上一到教會的廚房,大家已經把食材全放在桌上─包含四斤的豬絞肉、一顆半的高麗菜、綠色韭菜、韭黃、蔥、各式佐料,還有要煮蘿蔔丸子湯的全部材料,很難想像真的可以把這些食材「變」成一顆顆可口美味的水餃跟好喝的湯!

 兩位姐妹當大廚,開始分配工作,有人負責把高麗菜切成細碎之後還要用手把高麗菜的水份擠出來,這應是包水餃中最關鍵的程序;有人負責切韭菜;有人切白蘿蔔、丸子;有人負責把絞肉做些許的調味……等等。過程中有姐妹因作菜習慣的不同而發出的對話和互動,大家都笑說,古云:「廚房裡容不下兩個女人」真的是很有道理;很快的前置作業就在大家愉快的對談氣氛中完成,當一大盤水餃上桌擺在大家眼前,姐妹試吃後直說:「也太好吃了吧!是自己包的原因嗎?」大家試吃也都是讚不絕口!原來肢體間的美妙互動也能讓食物變得更美味。

 中午時間,姐妹也邀請辦公室牧者同工一起來享用水餃,高牧師、師母還有牧者、傳道人跟3樓辦公室的同工也都下來一起品嚐,包含姐妹們大約有20多個人,結束後水餃竟然還剩餘滿滿的一盤,簡直像聖經裡五餅二魚,餵飽所有人的驚嘆!原來當我們願意和弟兄姐妹們一起分享的時候,得到的、剩餘的恩典遠遠超乎我們所想。

▌保羅牧區 
陳佳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