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國中牧區 學生受洗見證 2020.04

▌國中牧區/白若晨

從小,媽媽就會帶弟弟和我來教會,但是在教會的時間不多,只有星期天會參加主日崇拜,也只有參加兒童主日學的服事,我對上帝不太認識只知道當我們遇見困難時可以向祂禱告,雖然那時候的我也很少禱告。


 現在上了國中,因為星期六的國中聚會,在教會的時間也變多了。因著靈修生活和國中生活的一些變化,讓我更常向上帝禱告,求主保護我、幫助我、使我更有力量面對一切困難。幾個月前,甚至還帶著全班一起為比賽禱告。現在的我更認識上帝了,雖然牧師講道我都聽不太懂,但我知道我們的神是愛我們的神,願意幫助我們,也會傾聽我的禱告,或許我現在不明白牧師的話,但當上帝有話要告訴我時,我想我自然會了解的。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119:105)這是我最喜歡的經文,讓我知道無論我在何處神都會與我同在,引導我走正確的道路。



▌國中牧區/呂欣恩

我曾經是一位不太乖的小孩,常常會因和妹妹們吵架或斤斤計較一些事而被媽媽處罰,但我仍然相信爸爸媽媽都很愛我。我們家人口眾多,是一個幸福的家庭,每天都有一大堆的話說不完,一上車就得「舉手」或「拿號碼牌」才能分享,大家就會分享每天在學校發生有趣的事。
 我的興趣是畫畫,但愈長大愈是發現生活中不只是畫畫、每天無憂無慮地生活,上高年級後,功課的壓力、同儕之間的相處讓我變得不太快樂,覺得功課不好而感到很無力、自卑,甚至連畫畫也提不起勁來。後來到了國中,換了一個新環境,媽媽說:「一切都重新開始,不管是功課、人際……等。」所以我向天父爸爸禱告,讓我真的可以重新開始,不去想以前的狀況,每天都為自己禱告,求神幫助我做對的事,功課也要跟自己比,每次的進步都要肯定自己的努力,也要提醒自己好好保持,每次的退步也要鼓勵自己、找出問題、不要氣餒。一切重頭開始真的很不容易,但卻有神給我量身的恩典和祝福。

 我最近也看見了自己的改變,我試著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和妹妹相互鼓勵、打氣、一起討論功課(我們同一班),知道每個人在天父爸爸手中是「未完成的傑作」!知道自己是有價值的、是幸福的,我學習數算恩典,從小時候在教會長大、上主日學、參加基督小精兵......,我知道天父爸爸都一直在保守看顧我,所以我想要受洗、更了解神的話語以及祂對我的計畫。

 最後,我想分享我最喜歡的金句:「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我期待自己仍然保有喜歡畫畫的興趣,也發掘更多能被天父爸爸使用的地方,希望我可以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國中牧區/呂欣語

大家都說我和姐姐長得不像,只是在名字上常被弄混了。父母親常告訴我們,即便是雙胞胎,在神眼中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身上有一個特別的印記,那就是心藏開刀的痕跡,因有先天性心藏病,在六個月大時就已經開完矯正手術了,也因己比較瘦小,曾經因為比別人瘦小,而感到傷心、自卑,但媽媽卻要我「數算恩典!」不是只看見自己沒有或缺乏的,而沒有看見自己所擁有的。突然在這時讓我想起「自己身上的印記 」。因著天父爸爸的保守,讓我可以不用經歷很多次的矯正手術,因著手術,使我能呼吸、能上學、能上課、能交朋友、還能到教會……。這看起來都是我平常可以做的事,但此時卻讓我感到是件幸福和感恩的故事。

 我想受洗是讓體會到神真的很愛我,即使我成績不好、運動不好、很瘦小、很多缺點……但天父爸爸仍然愛我,對我有獨特的計劃,所以我想要服事神、見證神,讓生命靠主喜樂、有神的話讓我天天有力量!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期待這句經文可以成為我的禱告。


▌國中牧區/林彥妤

在我小時候,我的家庭是傳統宗教,但是我很幸運,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認識了神,從認識神到現在的六年間,我深刻的知道我改變很多,也許是因為我的一二年級和五六年級的老師都是基督徒,而真正影響我最多的是我五六年級的老師,她會用神的話語來教導我很多事情,她也常常告訴我神有多愛我,從前我常常抱著懷疑的心態來認識神,我會覺得,神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但到後來我才發現,神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祂奇妙之處。神真的很奇妙,祂讓我遇見了祂、讓我進了教會、學習去愛人,讓我認識了許多人,祂也讓我的生命翻轉;我很驕傲我有一個這麼美好的信仰,祂讓我在懷疑中找到解答,也讓我知道,只要有祂,沒有不可能的事。感謝神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與祂相遇了,在我未出生前就揀選了我,「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


▌國中牧區/張悅恩

我從小就在教會裡長大,我們家也都是基督徒,每個星期日也會去教會,但是是在其他教會上主日學,我在那間教會待了11年吧!主日學非常少人,有時候會變成一對一來上主日學,所以我就跟我姊姊來到台南聖教會,在我身上也有一些奇妙的事發生,有一次我不知道為什麼醫生讓我抽血,抽出來他看完報告,他說要檢查腦部,但我們去問負責檢查的醫生,又說要等到八月多才可以有時間檢查,媽媽聽了之後,就去跟一位很要好的阿姨說,那位阿姨聽了就問她認識的成大醫生,那位醫生人很好,他就幫我提早好幾個月檢查,檢查出來是有東西在腦裡面,感謝神那是良性腫瘤,所以不會有什麼危害;上了國中更是有很多奇妙的小事發生,雖然在班上有人非常討厭我,但還是有同學在身旁陪著我,同學們也對我很好,沒有太多人不喜歡我。

 今天我要受洗了,開始成為新造的人,我的生命也會改變,就如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說:「若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受洗後會和上帝更靠近了。



▌國中牧區/陳以恆

我是我們家第五代基督徒,我從小在教會長大,在國小之前我幾乎沒有接觸過外面的世界,上了國小之後,同學都在罵髒話,有一次,我問一個罵髒話的同學說:「你知道你罵的髒話是什麼意思嗎?」他回答我說不知道。我就說:「你不知道那你還講。」他跟我說了一句非常經典的話:「可是其他人都在講啊!」由此可知,同學以及外面世界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在教會中,大家無條件的包容與接納,教會就像一個大家庭。相反的,外面的世界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在一間公司上班,如果要升官,就要把其他人都幹掉,如果不這麼做,你就會被幹掉,社會是現實的。在教會裡,大家都很愛我們,整體來說,教會是好的,成為神的兒女是好的,不過,你必須先相信,相信神在你生命中有美好的計畫,相信神要翻轉這世代,而我們要成為世上的光和鹽。但是相信了為什麼要受洗呢?因為你相信,我為什麼要受洗,因為我也相信。「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國中牧區/陳芷涵

 我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也從就很喜歡來教會,因為可以在教會裡認識很多朋友和大哥哥大姊姊,但是到了國小中高年級的時候,我發現我更愛來教會了,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是因為中高年級時社會科有上到宗教,而老師只要講到基督教的時候,我就會莫名的興奮,而且老師的問題全班都只有我會回答。但課本是公平的,有基督教就會有其他宗教,而且國小是最喜歡在課本上「創作」的時候,所以我就會把課本的佛像用筆塗黑,然後在旁邊畫一個十字架,所以我就會很開心。上了國中後,發現朋友都選擇在國一時受洗,我也開始在意受洗這件事。受洗是神的命令,也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的事情,所以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再用小時候的想法來思考受洗了;並不是受了洗、吃著餅乾配葡萄汁就好,還要在心靈或生活上做一個全新的自己,承認自己需要基督的救贖,把老我丟掉,換成一個新的我,並且好好地服事神,做討神喜悅的事情,並且讓耶穌住在自己的裡面,做一個內在外在都很好的基督徒。想要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經文:「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16)



▌國中牧區/曾品恩
 
我從小在基督教的家庭長大,也從小在台南聖教會參加主日學,直到現在參加國中牧區浩然小家。之前一直半信半疑,耶穌真的有復活嗎?上帝存在嗎?但到現在我慢慢接觸教會的一些活動,也有規律的靈修生活,所以愈來愈了解我信的是什麼。

 在浩然小家,我看到浩然哥積極參加教會服事,舉凡音樂、演戲、帶敬拜……等,經常在教會的大小活動中,都會看到他努力為教會付出的身影,這讓我也很想成為像他一樣為教會付出的人。在小組中,需要寫靈修單,常常會有看不懂意思的經文,我就會跟媽媽討論,她會舉生活中的一些例子來說明意思,寫靈修單不僅能多讀懂上帝的話語,還能用這些比喻來運用在生活中。現在我做錯事時,會跟上帝認罪悔改,求上帝改變我,不再犯錯。上帝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是全知全能的神,耶穌因為愛我們,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洗淨我們的罪。神會管教我、提醒我們不要再犯錯,所以我們應該要多讀經、禱告,讓我們更認識神。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上帝是有慈愛的真神,甚至叫耶穌降生,赦免我們的罪。從2000年前的聖誕節,我們就已經得救了。


▌國中牧區/曾奕睿

弟兄姐妹平安,我是曾奕睿,我要分享我的信主見證,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家庭,我的興趣是打籃球和羽球,我從一開始不認識、不太相信這個信仰,變成慢慢地去接受它。以前我們家是跟著阿公拜拜的,媽媽因為在信箱裡收到一封合唱團的招生簡章,進而接觸教會,後來開始讓教會的朋友載我和哥哥去教會參加主日學,那時我對教會的認識就是有趣、好玩,直到我慢慢長大了,到台南聖教會以後,我才發現,原來神是這麼偉大。

 在我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我會呼求主來幫助我,當我東西找不到時,呼求主來幫助我,讓我能更快找到,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主都會安慰、觸摸我的心,當我做錯事的時候,誠心向主認錯,主也會原諒我,透過輔導幫我們上課,我發現耶穌基督更進入我的心了,接受基督的我,不管是在人際、生活上,都有了更新,但在手機的使用上,也要節制,求主幫助我,感謝讚美主。

 「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


▌國中牧區/曾奕睿

我的父母是第一代基督徒,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爸媽開始帶我到教會參加主日學,聽他們說那時生活上出現了很大的困境,心中沒有平安,在朋友邀請下便來到教會尋求上帝的幫助。

 一開始我不懂為什麼每個星期日都要到教會,只知道爸爸媽媽要去聽牧師講道,而我則要跟著主日學老師唱詩歌和聽聖經故事,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教會生活,也常跟著爸媽參加福音行動,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漸漸地明白主耶穌是我們唯一的信靠,也從爸媽口中得知我們家經歷了許多上帝的恩典,爸媽更是常教導我遇到事情時,第一件事就是要靜下心來禱告,求主幫助。

 現在我進入國中生活,我更加體會到生活中有主的陪伴真好,每次我遇到事情緊張、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就開始禱告;在發脾氣的時候,爸媽也會提醒我學習主耶穌饒恕的精神,每當我想起耶穌的榜樣,我的心就會平靜下來,所以我很感謝主耶穌,也求主賜給我智慧面對未來的每件事,並保守我遠離罪的試探。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16:11) 我相信在主中就享有喜樂,而祂也必指引我前方的道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