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等候的功課 2019.50

創世紀18章1-15節,講到神的使者預言,亞伯拉罕年老的的妻子撒拉即將懷孕生子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神的三位使者來到尋找亞伯拉罕,其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裏;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當時撒拉已經89歲,並且她的月經已斷絕了。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

 結果是如何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21章說到,撒拉真的懷孕,給亞伯拉罕生一個孩子。

 有時候會聽到有抱怨的聲音這麼說:「神總是在『最後一刻』出現。」意思就是神的幫助遲來的意思,其實正確應該說:神總是在「適當的時間」出現。神並不是趕著在最後期限前完成一件事。祂沒有說:「我得加把勁,時間不夠了!」相反的,祂為你我的生命定了一個完美的計畫。聖經怎麼形容神不誤事?聖經用:「到了時候、一定的日期、時候滿足」來形容神做事的時間。神為每一分、每一秒負責,神總是知道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祂的時間比我們想要的時間還要好,只差我們願不願意降伏在祂的時間表內。

 不能生育是撒拉一輩子都必須處理的問題,她的婚姻可能承受了各方的壓力,在當時的社會她可能無法獲得肯定。當時她的年歲可能已經無法生育,想到要生孩子就不禁「暗笑」。這不是喜樂的笑,而是一種不相信的笑。撒拉或許心裡想:「這把年紀,怎麼可能!」。「一笑置之」並且不抱希望,要比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好。但是在最後,神應許的實現,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同樣是「笑」,但背後的含義是「懷疑神」與「讚美神」,完全不同。

 如果我們的生命想照自己的時間表排計畫,可能會時常失望,當事情不在掌控中,就會驚慌無助。但如果我們將時間表交給神,並信靠祂的應許,永遠可以找到生命的源頭與答案,因為在神永遠沒有太遲的事,神是不誤事的神。
所以,弟兄姊妹,別心裡「暗笑」!神的意念超過我們的意念,神的時間比我們想的還要好。

 我們以為的好不是神的好,我們以為的不好,或許在神眼中才是好的。

 你的「太遲」是神的「及時」。

 你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高頌清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