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聖誕如鷹之夜 歡慶耶穌基督降生 2019.50

聖誕如鷹之夜十二月7日登場,有別於以往的如鷹之夜,增添了濃厚的聖誕氣息,所有的節目都以「基督降生」為焦點,傳遞了聖誕節真正的意義,是「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主軸的聖誕歌劇《耶穌降生的故事》,忠實呈現了聖經所說,基督降生給世人帶來喜樂與盼望,天使報佳音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本劇由高敏智牧師編劇、作詞、作曲。

 如鷹之夜的另一高潮,當屬「京劇、黃梅調、歌仔戲」大串聯,演員們專業到位的裝扮,一出場便獲得如雷掌聲,三段戲劇皆以「基督降生」為主題,用中國傳統的戲曲呈現聖經的主題,中西合璧的創意表現,詼諧幽默的對白,演出過程毫無冷場,預計明年三月如鷹再次登台演出!Vocal Band帶來的《聖誕組曲》亦是一大亮點,Vocal Band一向吸引年輕族群,此節目將英文耳熟能詳的聖誕曲目接續串聯,考驗歌者的歌唱實力。

 舞蹈是永遠不褪色的流行元素,並且呈現的方式多元,如鷹之夜粉墨登場的舞蹈會串,從古典走到現代,加上國高中生組成的年輕活力啦啦隊舞,深深吸引觀眾的目光;鼓號樂隊充滿力量的詩歌宣告,配搭上歷屆「大衛小精兵」,在舞台上充滿力度,並且訴說「從這代到那代」的故事,神的國度不斷興起後起之秀,讚美的聲音必不止息。

 聖誕節的主題,是馬利亞因聖靈感孕,童貞女懷孕生下耶穌的故事。二千年來,彷彿是教會的傳統,每年聖誕節我們述說這樣的神蹟。遠在波斯的東方博士,因為看見了一顆特別的星星,來尋找人類的救世主;而牧羊人在曠野,聽見了天使報佳音:「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這樣平安的福音要傳遞給世人,即使這個世界經歷文化變遷,以及生活方式的轉型,但人心的需要並沒有改變。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