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禱告會 看清自己的本相 逃避誘惑試探 2019.50

上週六禱告會,高敏智牧師以大衛的故事為主軸,大衛這一生雖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但他這一生犯下最嚴重的罪行,就是和拔示巴通姦,借亞們人的手殺了她的丈夫烏利亞,烏利亞死後,合理地照顧他的遺孀,借刀殺人的計策看似天衣無縫,但神看見了。今天的經文提到先知拿單對大衛的諫言,拿單用了一個關鍵的比喻,大衛因著故事中的「富戶」大發雷霆時,拿單對他說:「你就是那人。」

 高牧師引導會眾深入思考這句話:「你就是那人」,我們的言行,是否使人、使教會受虧損,因著自己的一句話、一個行為而釀成災難?我們很容易覺得自己清白無辜,因為「人不是我殺的」,但是,有些時候,上帝的責備很直接,對我們說:「你就是那人!」讓我們有更深的自省,更謹慎自己的言語和行為。

 自作孽不可活,犯罪會帶來後果,這並不是神是否赦免的問題,而是會引發後續的效應,有因就有果,大衛的家從此紛亂不堪。另一個例子:猶大用三十兩賣了主耶穌,後來知道自己錯了,三十兩還給祭司長,祭司長說:「那是血價,你自己承擔吧!」撒旦豈是要我們的三十兩,牠要的是我們的靈魂,猶大的生命價格,就是三十兩。我們反思自己,撒旦用多少的價碼可以讓我們交出自己的靈魂呢?

 我們的敵人是撒旦,不是身邊的「人」,我們要對抗的是「惡者的權勢」,因此我們不只要點狀的勝利,而是要看清全盤的局勢,整體戰略比單場的戰術更重要。大衛打贏了無數的戰爭,面對強敵,神拯救他,使他得勝,但大衛輸給了自己的慾望,因為一個美貌的女子而慘敗,是否天下英雄都難過美人關?我們的人生,有哪些「關」是我們的弱點呢?求主使我們看的清楚,不陷入試探。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