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二月專欄] 在乎甚麼呢? │聖誕奇蹟 2019.52

從小最期待的是在聖誕晚會裡,聖誕老人的出現,總是給我很多驚喜,然後就是收禮物的時刻,小時候最喜歡汽車、恐龍和機器人,家裡常常有很多這類的模型,這些也是我在小時後在乎的禮物。

 而聖誕節的關鍵人物之一-馬利亞,神給她一份特別的禮物:童女懷孕生子,童女的年紀,在當時大約12-16歲左右而已,差不多就是國中生的年紀,在這樣的年紀,應該也只是想要青少女喜歡的,禮盒、化妝包、可愛洋裝等,但神卻給她這樣的際遇,可以想想,當收到天使給她突如其來的禮物時,是什麼感受呢?是很高興嗎?還是驚恐?若是我,會有甚麼回應呢?應該是「我沒結婚耶!這樣別人會怎麼看我?他們會不會用異樣眼光看我?」因為在當時,未婚懷孕可是大逆不道。但馬利亞這樣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路46-55)

 我們可以想想,她為何能夠在小小年紀就信任神?看看馬利亞這些話怎麼跟舊約的話很像?她怎麼會知道神的屬性和作為?因為她一定是一位虔誠的信徒,把聖經上的教導晝夜思想,從小就在預備自己,哪天神的呼召來臨時,她才能夠認清神的計畫,才能夠不在乎自己的得失,當她不在乎自己時,才會說出:「我心尊主為大」。這句話是多美的詞句,原文意思是:把主放大,把自己縮小。是的,信心使她成為偉大!因著她的信她有福了,因著她的順服她有福了,因著她對上帝的敬愛她有福了。

 長大後,才知道聖誕節的意義,耶穌的到來,才是賜給我們最美的禮物。謝謝上帝,給我們這麼珍貴的禮物,但願我們也像馬利亞一樣,心裡在乎甚麼,思想著甚麼,就會說出甚麼話,她在乎神的國來到,在乎神的旨意成全。謝謝馬利亞的擺上和榜樣!

▌高頌和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