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出埃及記 -窗外》 演員迴響 2019.52

                                               ▌約翰牧區/林子彤

回想當時頌清傳道發訊息問說能不能參與聖誕歌劇時,其實也沒想太多,就是順服的說好,因為相信神必預備一切。只是當一看到劇本時,說真的,心裡不斷的吶喊~天啊! 我真的可以嗎?演這個我會哭慘吧!我最不想讓別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了⋯⋯但是,又緊緊記著牧師的教導,要順服教會,要順服牧者,順服即是蒙福。

 憑著信心踏出的步伐,卻使我在戲劇中釋放了一直以來那在心裡深處被埋藏的很好的,不想被人知道的無助、徬徨、不知所措的自己。

 透過「出埃及記-窗外」飾演以色列民的角色,我更深的理解,其實在生活中,很多時候發生在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事件,當下我並不明白,也許有失落、有痛苦、有眼淚、有委屈;但,其實發生的每件事、出現的每個人、甚至是受的傷,都有神在那當下要我學習的事,並且是要賜我祝福的。

 祂告訴我其實祂一直都在,要我不要害怕,仰望祂的應許,因祂愛我勝過一切,因祂的愛是完全的,祂接我回到祂所應許的家,如今我和孩子回家了,這家是真實的,這愛是美好的,能讓孩子在教會成長,真的很幸福。

 盼望有一天回到那永恆的家,那真是好的無比的。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 21:4)                                         

▌兒童牧區/林立恩


這是我第一次演歌劇的主角,我原本很緊張,擔心自己會不會台詞背不起來,或者是說話不太清楚,但是感謝神,和我一起演戲的人都對我很好,也讓我的心情不會那麼緊張。而且,在這次的練習之中,我發現其實教會裡的同工就和牧師說的一樣,雖然不是正式的演員,但是大家都非常的用心,所以才能有了這樣的成果。還有就是,每個人都能彼此幫忙、隨時補位。像是有些演員無法到場時,會有人幫忙他的部分;如果看到有人很忙,也會立刻出聲幫助。

 演完之後,在路上會遇到很多可愛的小朋友,跑來找我問一些有趣的問題,像是「你真的有哭嗎?」、「你真的有睡覺嗎?」、「塗羊血好玩嗎?」、「你夠高嗎?」……每個問題都讓我哭笑不得呢!

 人在跌倒時,總會懷疑神的應許,甚至懷疑起神的存在,但是神其實一直都在。人在驕傲時,也總會忘記神曾經給過的幫助,唯有讓他跌倒,才會想起神的存在。每件事都有神的美意,連跌倒也是。所以我們在每一件事都要認真且用心的面對。雨過天晴,總會有見到藍天白雲的一天。就像這齣劇一樣,四百年的奴役中,神並沒有消失,而是仔細的挑選合神心意的人,並使他成為神的器皿,使用他並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到達祂所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 12:4)



▌約書亞牧區/劉秀玫


11月27日接獲 頌清傳道的邀請參與今年聖誕歌劇「出埃及記~窗外」,他很客氣有禮的詢問我可否飾演主角女孩的母親?雖然知道自己在表演的天賦上也真是有限,加上我的媽媽因臨時身體不適住院,當時心中確實有一點猶豫掙扎,深怕許多的事務纏身,不能配合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耽誤大家,但想到高牧師常教導鼓勵我們要珍惜自己可以參與的服事機會,也相信當我們有顆願做的心時,神必賜給我們信心和夠用的恩典,所以我就學習將心中的重擔仰望交託給神,帶著盼望的心來面對前面的問題和挑戰了。

 這次聖誕劇的排練時間大概只有二個禮拜,我看到參與其中的所有同工及弟兄姊妹,不管幕前幕後,在緊鑼密鼓的排練中,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忙碌的事情,而時間也緊迫匆促,但大家都不發怨言,仍然以儆醒又輕鬆喜樂的心在進行排練,最令我感動敬佩的是~頌清、濬竹二位傳道夫妻,他們相輔相成、謙卑溫柔待人處事的態度。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在這次聖誕歌劇,和這群充滿活力、陽光和創意的年輕團隊一起演出,在這些年輕傳道、弟兄姊妹和孩子身上,看到生命的傳承是如此美好,就如牧師所說的,全家人可以在教會一起敬拜或服事,將會是我們一生最大的安慰和喜樂。感謝主!神保守看顧並醫治我媽媽身體的一切需要,在這段期間,也讓我經歷到神的工作是出人意外,神的意念超乎所求所想,我們的太遲是神的即時,我們的盡頭是神起頭的奇妙作為。

 我好喜歡頌清傳道所編寫的「奇蹟」這首歌:
有些時候疲倦了笑容 ,遺忘了擁抱靜止了希望 ,有些時候品嚐了寂寞,孤單的日子停止了思念。

 神說忍耐,等你行完了神的旨意;所以孩子,神的時間比您想像還好,神的工作是出人意外,神的意念超乎所求所想,你的太遲是神的及時,你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神將要擦去一切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已經過去了,祂的怒氣不過轉眼之間。勇敢地流淚、勇敢去愛、勇敢地夢想世代生生不息,將來有一天要得著應許地,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歌詞內容道盡人生歷程的寫照及答案,人的一生都會面對許多的高山低谷,但相信神掌權,因為神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主,唯有遇見神,將自己全然獻上,帶著全家一生定意跟隨走在合神心意的真理生命道路,這才是真正蒙福的恩典之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