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蒙福從「尊主為大」開始 2019.41

在教會聽過許多美好的故事,也感謝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在信仰道路上的鼓勵和勸勉,加添我信心與勇氣,使我也能經歷神在聖經中所啟示的,那真實的話語和應許!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在碩一的時候聽到福音,決志信主並於半年後受洗,那時已經有位交往三年的男朋友,在信主前,我們不太吵架,相處氣氛也融洽,反而是信主後,他覺得限制很多,講到信仰,就覺得我變得很怪,何必這麼多堅持,於是我們之間的拉扯也多了起來,如此過了一年多,有天我跟他說:「牧師說:『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如果不能同一個信仰,我們還是分手好了!」

 帶著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他默默地回去問他的父母:「能不能試著接觸基督教?」,沒想到長輩點頭如搗蒜(因為他們很想趕快把我娶進門),於是男朋友就開始參加查經班,上婚前輔導課,然而理性思維,加上科學分析的訓練,讓他很難相信有一位神,直到神的話語親自打開他的心,就是「本於信以至於信」,讓他決定用一顆單純相信的心去邀請耶穌進到心中,並且得以越來越信.最後他就在各方親朋好友的見證下,在結婚典禮上,先受洗再舉行婚禮。

 其實在那場結婚典禮上,福音的種子已悄悄地埋進另一個人心中,對神的渴慕萌芽了,那人就是我的公公,雖因個人的軟弱,遲遲不敢受洗,但感謝神的憐憫和體恤,十年後終於如願在南聖受洗。

 第一代基督徒常遇到的典型爭戰,其中最讓我糾結的,算是「家族旅遊」了。我的父親有五個孩子(筆者排行老四),現在都已各自成家,雖然全居住在台南,卻少有機會碰面,幾年前大家決定應該每年舉辦一次家庭旅遊,好凝聚家人情感,出遊的地點或行程安排是令人期待又開心的,但出遊時間就難決定了。當大家票選要週六週日出遊時,只有我們一家不行,原因是為了要守主日,這時,平時對基督信仰友善的家人率先發聲:「和上帝請假一次沒關係啦!」、「上帝應該也喜歡你和家人在一起啊!」、「不需要把氣氛搞得這麼僵吧!」,而我的回應是:「如果大家最終決定還是週六週日出遊,那麼我們家主日結束後,無論你們在哪裡,只要來得及,我們都會趕過去和大家會合。」

 不妥協的結果,家人們也尊重我們想敬拜神的心志,最後其他五個家庭,大人小孩全部週一請假,家庭旅遊的日期慣例選在週日下午和週一了,後來家人們也覺得這樣的時間出遊甚好,平日選擇多,不用人擠人又有實惠的價格,也是神所賜意料之外的美好囉!

 因著教會,家人間的感情更好了,我的父親現在每週二來教會查經,結束後還有父女倆的午餐約會;我的母親因有朋友的陪伴,目前在另一間教會穩定地參加小組,查經和主日,感謝主的恩典,讓我的家人一同有機會聽聞福音。

 記得有一次禱告會結束之後經過牧師的身邊,牧師很隨口地說:「俐瑀,要一起受苦喔!」,我的內心很感動,深知若不是因為牧者愛弟兄姊妹的心腸,是說不出這句話的,於是我向耶穌禱告:「事奉祢的道路有苦要受,我願意!」,很奇妙地,當甘心樂意時,以前覺得辛苦的,現在竟不覺得辛苦,反而輕省了起來。所以,也要鼓勵「作基督徒的你」,也許會有孤單的時候;也許你是家族中或職場上少數份子;也許別人以你為怪、對你不屑、常常心事無人知,但要鼓勵你,不要討人的喜歡,總要討神的喜歡,以得著耶穌基督為至寶,順服神意味著要爭戰,沒有人能攔阻那想要順服神的心志,一定會有美麗的故事發生,喜樂、輕省、優質、尊榮,加上得勝的果子,會看見的!加油!

▌彼得牧區 
黃俐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