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實現禱告中的感動 新耶路撒冷的號角聲 2019.41

十月6日牧者及同工團隊前往耶路撒冷,參與住棚節的特會並走訪聖地。出發前一天的禱告會,高牧師向會眾分享前往以色列的感動,盼望能在旅程中領受南聖從九十週年邁向一百週年的異象──「新耶路撒冷的號角聲」,相信此行必定有上帝的心意,並請弟兄姊妹為牧者此行禱告。禱告會中,高牧師引用路加福音第一章分享信息,以天使長加百列的角度,看人如何回應神的揀選與呼召。天使奉差遣前來,必定帶著使命,看似不可能發生的事(童女懷孕生子),天使卻說:「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神的話語帶有能力,相信的人就能領受,看見神蹟。
馬利亞認識她的主,單純的回應:「我是主的使女,情願這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認信?因為知道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主,我們是祂的「奴僕」,因此只管順服並相信祂,讓祂的旨意成就。認清自己是神「奴僕」的地位,我們的禱告就不應該求神聽我們的,而是聽憑主的差遣,不是神需要我,而是神給我們機會同享祂的榮耀。牧師舉出希伯來書第六章4~8節的經文:「論到那已經蒙光照、嚐過天恩滋味的……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這樣的人,經文說,結局就是咒詛與焚燒。我們這些已經在主偌大恩典中的人,面對神的呼召,若還是常用「我很忙、我好累、我還有更重要的事」來逃避,就無法成為「合乎主用」的人,結局將會比不在恩典中的人更悲慘。
同樣是遇見天使,牧師以聖經中另外兩組人來對照說明:第一組是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撒迦利亞身為事奉神的祭司,同樣遇見奉差遣來的天使,同樣產生害怕的情緒,同樣的天使安慰他不要害怕,並告訴他神要給他的使命,撒迦利亞的反應卻是不信。讓我們思想,是否我們事奉神也是如此?以為事奉歸事奉,呼召卻走不出來;第二組則是舊約中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雖然年老,上帝卻應許她明年必生一個應許之子。撒拉的不信是反映在心裡「暗笑」,神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什麼暗笑…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神察看一切,即使是在心裡的一個意念,祂都知道,或許我們都會有懷疑神、小信的時候,但願「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這句話能常烙印在我們心中,使我們堅定信靠祂。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