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三五問:身旁有同志朋友要結婚,而我被受邀其中,我該怎麼做?2019.36

問:身旁有同志朋友要結婚,而我(基督徒)被受邀其中,基於是朋友心情很複雜也很掙扎,對方可能是每天會相處的同事或主管,雖不認同他們的行為,但若拒他們於千里之外,他們就沒機會接收到福音或者對教會增加的排斥感,我該怎麼做?

回應牧者:劉韶恩牧師

 身為同志的朋友,又有基督徒的身分,面對他們要進入婚姻的問題,的確是不容易的課題,加上這些朋友又是同事或主管,更使這問題顯得重要與困難,相信我們都能夠體會您的處境與心情。

 的確,若拒他們於千里之外,他們可能更加對信仰、對教會感到排斥。讓我們試著從另一方面來思考,若是平常您跟同事的關係良好,在主管面前也做好應有的表現,也許他們比較能夠認同一個優秀的同事有著基督徒的身分。

 其次,當主管與同事對優秀的基督徒同事有所認同時,也應該能夠站在這位同事信仰的立場,了解他的難處才是。

 因此,我會這樣建議,誠心的帶著朋友間的祝福,送一份禮物給他們,然後也委婉地表達無法出席他們的婚禮,讓他們了解若是參加婚禮,很難向自己其他的朋友(無論是基督徒或慕道友)解釋基督徒面對同性婚姻的問題。

 如此一來,不但不會對主管與同事失禮,又能表明自己信仰的立場(接納但不代表認同),甚至若是他們願意,也可以為他們禱告,求上帝成為他們未來的生命道路的引導喔!

 盼望這樣的答覆能夠給您一些幫助,若有更進一步的問題,也歡迎提出討論!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