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神的意念 高過人的意念 2019.36

神是牧人,牧養你,也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引導著你還未信主的家人。

 我在大學信主,是第一代基督徒,也是家族唯一的基督徒。讀設計多年的我,畢業後,在抉擇夢想和服事時,選擇了後者,順服上帝的呼召。順服對我而言從來不是個容易的功課,每每上帝要我選擇我最不情願的決定時,總是跟神有很多的爭執、拉扯。就這樣,我又再次選擇回家,替在工作上心力交瘁的父母,分擔一些勞苦,一眨眼,就做了五年。到今年,我的母親也開始踏入教會。

 四個月前,因為公司要進行大重組,除了自己原先的工作外,A同事把他一半的工作交接給我(不誇張,真的是他整個職位的1/2工作量_。

 兩週前,我又從B同事那邊拿了她1/3的工作量來,把自己少部分的工作交出去,事情變多,只好更講求效率。除此之外,我心裡暗暗的覺得上帝特別疼我,才會讓所有的事情都得心應手。雖然沒時間偷懶了,雖然偶要小小加班一下,但多虧於所有家人和同事的協助和幫忙,經過了半個月的調適,大致上還算順暢。

 某天早上我媽突然對我說:「同事C說妳的工作能力真的很強。」

 「我的工作能力很強阿。」我想都沒想,就直接這樣回答我母親。

 對於最近的成果我自己也非常滿意,所以回答的時候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

 帶著滿滿的自信,才正打算要舉起手得意地撥頭髮的時候,我媽接著說︰「妳知道為什麼最近這麼多事情都這麼順嗎?」我的手抖了一下,停在空中,故作鎮定地說:「為什麼?」心裡還在納悶著,不就是因為我很用心的把工作都做好了嗎?

 「因為主在引導。」

 我還在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雖然我的母親都有來聚會,但還是慕道友的她,怎麼可能說出這麼「屬靈」的話。但我沒聽錯,真的就是這六個字。

 她接著說,她怎麼為公司禱告的事,原先得意自滿想撥頭髮的手,立刻自覺羞愧地乖乖回到我的腿上放好。

 這段早晨的閒聊,讓我學到兩件事:

 第一件,牧師常說:「把他帶來教會就對了!」

 我曾陪我媽媽去馬可牧區的偉信小組。小組聚會時,許哥會問大家有沒有要感謝的事?接著,弟兄姊妹們就會輪流舉手,分享他們生活上感謝神的事,真的是「任何事情」都感謝主。一開始我還擔心,不曉得家人會不會覺得這個地方太迷信了。但漸漸地,除了母親自己經歷到上帝的帶領外,她的言語上,也受小組的弟兄姊妹們耳濡目染,我真心地感謝他們!真的,帶來就對了。

 第二,等候的功課。

 若是剛信主的我,一定不敢想像今天會有這樣的對話。這幾年,上帝總是要我在不同的事上「等候」。我等了,二年過去了,可以了嗎?上帝還是要我再等等。五年過去了……得到的答案一樣再等等。我總是耐不住性子地說:到底還要多久?

 上帝透過工作,讓我的家人經歷到祂的帶領,如果我沒有順著上帝的引導,執意要照自己的時間表,是不是就破壞祂的計畫了?

 其實還有一件,關於準備撥頭髮的手,讓我學習到第三件事──謙卑。

 當選擇順服時,上帝絕對不會讓我們沒有能力,以至於無法完成祂的計畫。神膏抹我,使我有足夠用的能力面對工作上的變動,但日子久了,好像不小心把神的恩膏當成是自己的本事。神使用還是慕道友的母親,提醒已經是小組長的我:「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保羅牧區
蕭羽芳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