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馨香小組相見歡 單親之路不孤單 2019.36

馨香小組是由一群單親姐妹所組成的,成立於2019年5月19日由邱燕碧師母擔任輔導,經多次協調訂於八月25日第四堂主日後在218教室舉辦第一次面對面的聚會。發起人邱秀慧姐妹簡述成立小組的動機及目的,說明這個小組不是一般牧區的牧養小組,是傳承以前單親「雲彩小組」前輩的榜樣彼此陪伴扶持,期待前輩也能在單親狀況中彼此相愛成長。當日除了輔導邱燕碧師母的參與,南聖的大家長高敏智牧師及洪瑞玲牧師也來勉勵姐妹們。

 燕碧師母的信息分享~單親之路你和我,內容有:
  1. 單親聚集的目的是為了一起成長、恢復,受裝備、陪伴彼此,前輩成為後輩的祝福與幫助成熟並成為小組、教會的祝福,學習如何與神同行同工並帶出敬虔後裔。
  2. 形成單親的原因有離婚、喪偶、分居、配偶服刑或失蹤的家庭。
  3. 單親媽媽會遇到的困難包括經濟、工作、居住、子女教育、生活壓力、不友善社會等等。
  4. 成為單親之後與其他人( 神、前配偶、孩子、原生家庭的手足、同事、、等)的關係。
  5. 檢視自己在成為單親過程中所受的傷痛,透過十字架的愛重建生命再出發,學習饒恕、感恩,活出喜樂、美麗健康有質感的樣式,培養專業獨立自由,在家庭中是敬虔的好榜樣,成為主的見證和同樣遭遇者的幫助。
  6. 與他人恢復親密關係。
  7. 不自憐自愛,學習饒恕不苦毒、不抱怨、不掌控、不憤怒,情感與經濟上獨立。
  8. 改變自己:有神的 input,才有神的 output。末了燕碧師母以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4:7)及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代上4:10)兩段經文鼓勵姐妹們在現在、未來都能勤讀神的話語,並不斷地裝備,好使生命成熟像基督的樣式。
 大家長高牧師也以自己牧會經歷勸勉姐妹們要有從神而來的信心,與神建立親密關係,聆聽聖靈的聲音,緊緊跟隨教會的腳步,將會經歷神滿滿的祝福,散發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且成為教會的祝福!最後的時光就是姐妹們彼此分享生命中經歷的流淚谷,雖然經歷的事件不盡相同,但因著神的愛在其中,許多姐妹與哀哭的同哀哭,互相擁抱,再一次得到釋放。這場的聚會就在燕碧師母的祝福禱告中,期待下次再相聚。

▌大衛牧區 
黃素馨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