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當信仰的美好,像呼吸般自然時 2019.36

整理東西時,翻出這張被收藏已30年的便紙條...

 18歲那年考完大學後不久,因同學要考音樂系,我幫她伴奏,同學的爸媽聯絡他們在台北的朋友,讓我們兩位借住他們家。這對夫婦是輔大的教授,有兩個女兒,因多年住國外,姐妹倆常用英文或法文對話,感覺很新奇。2、3天的住宿,我們自然而然地跟著這家人一起生活,想想,就像是”Home Stay”。我們借住的公寓在我即將就讀的大學附近,預備考試之餘,女主人也好心的告訴我如何搭公車去學校瞧瞧、還有如何回到他們家。台北公車,常有環狀路線,當年公館一帶在蓋捷運,是交通黑暗期,感謝有他們的說明,才沒有迷失在混亂複雜的交通中。

 這對我素不相識、之後也沒有再碰面的男女主人,其實對我影響很深遠。

 我們跟著這家人吃飯,飯前,男主人會從餐桌一個漂亮的小盒子中,抽出一張滾著金邊的紙卡,唸完紙上的字後,就帶全家人謝飯禱告。(之後我知道這叫經文卡)

 我並沒多談自己的情況,對他們而言,也只是朋友小孩的考試伴奏,所以,他們應也不太認識我,一定也不知當時我已思考生命、信仰的問題很久了,正在是否要好好下定決心的抉擇時期。

 幾次一起謝飯之後,男主人輕輕的問:

 「既然你都願意禱告了,為何不信呢?」

 我只有笑了笑,沒說什麼,他們也沒再多push追問什麼。

 這可能是我見過最溫和傳福音的人。

 幫同學完成考試,大一新生入學後,其實就自己填了信仰調查表,被帶信主、也找到團契、開始去教會聚會,展開信仰道路的生命。

 這對夫妻,我至今再也沒碰過。但我真的要感謝他們,因為他們在生活中自然流露的氣質、與孩子們的相處,雖然我聽不懂小孩間的對話,但感覺得到家裏有愛也有紀律管教;自然溫暖的接待、熱心的為我著想和說明,讓我看到一種生命的樣式,是我喜歡的,也是我決定成為基督徒很重要的關鍵推力。

 最棒的福音傳遞,就是讓人從我們的生命言談舉止中,看見“有神的榮美同在”。
感謝神 ,他們是使我遇見神的天使。

 除了他們,促使我信主的另一位重要人物就是我姐夫。

 姐夫來自美國,在姐姐讀大學時來到台灣,後來就留在台灣任教,也和我姐進入婚姻。

 姐夫家是當年坐五月花號到美國的清教徒後代,代代信主並在教會都有美好的事奉。同樣是高中、升大學的時期,每當有機會碰到姐夫時,常常會問他許多關於信仰生命的問題。當姐夫的父母遠從美國來到台灣跟我爸媽相見要提親時,雖然有語言的隔閡,但從他們溫柔、和藹的生命中,如同上述的這對夫妻一樣,我從他們身上都感受到,也〝看到〞一種特別的氣質,是令人很羨慕的。從他們身上,都可以讓人感受到〝神的榮美〞,和有神與他們同在。

 當信仰的美好,像呼吸般自然時,自然就能吸引人來親近認識神。

 最棒的福音傳遞,就是讓自己成為一本活的聖經。

 求神賜福、眷顧這對良善的夫妻。

★今日的反思:做在最小的弟兄上,就是做在主身上了。

★是否我有更多美好的小行動、小貼心,能為他人帶來與神相遇的美好契機呢?

▌馬可牧區
林姿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