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短宣隊員培訓 軍隊的紀律 基督文化的內涵 2019.21

五月18日週六下午短宣隊員聚集,今年短宣隊分為二個梯次,第一梯次是七月第一週,共有六隊;第二梯次是七月第二週,共有七隊,分別前往西海岸的教會或原鄉部落。教會大家長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期盼短宣隊成為「文化的軍隊」,不但能夠帶出軍隊的紀律,又能具備基督文化的內涵,讓短宣隊所到之處都能成為當地教會的喜樂和祝福,是一支令人期待的隊伍!並且強調,我們是一個「團隊」,而非孤軍奮戰,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就一同快樂。2019年的短宣大隊長由高頌安傳道擔任,在此次培訓當中提及短宣的概念,以及短宣隊員如何裝備自己,長大成熟的生命,以及與主的關係,都是隊員該有的預備。

 耶穌託付的大使命:「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頌安傳道指出,短宣是對大使命的回應,短宣隊員則是以身作則,親身體會當地福音的需要,決定參與福音的工作,就是回應主的呼召。宣教,分為不同文化類別的宣教:同文化、次文化、跨文化,其中「跨文化宣教」,指在語言文化完全不同的地區宣教,難度最高。教會的偏鄉短宣隸屬於同文化的範疇,原住民部落介於同文化與次文化之間。屏除文化的差異、城鄉的差距,短宣隊的目的是與當地住民建立關係,引導未信者認識耶穌,進入教會。

 頌安傳道也提醒弟兄姊妹,當倚靠「聖靈的能力」完成神的工作,福音預工是關乎靈魂的事,無法用我們的才幹來領人歸主,唯有聖靈能在人的心中動工,但如何得著聖靈的能力?頌安帶領短宣隊員一同禱告,為自己的生命光景、任何阻攔或難處向神祈求,也將自己分別為聖,追求聖潔。頌安傳道並以基甸的三百名勇士為例,勉勵短宣隊員成為勇敢、儆醒、可以作戰的軍隊,來榮耀上帝的名,打一場美好的仗。

▌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