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勇者的畫像-柯主恩(John Clark)牧師 2019.13

我們敬愛的柯主恩牧師又一本新書出版了。一位曾經在台服事近30年,沒有接受固定教會的奉獻支持,早期為了租屋及牧養學生的需要,一心仰望主,以全然的信心作主的僕人〜「柯主恩牧師夫婦」,三年前在台灣得了嚴重且無藥可治的「漸凍人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後因著病情急速惡化,已經無法行走,且生活環境沒有無障礙設施,於是他搬回美國,在Kansas city租了一個小房間,每天到IHOP(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國際禱告殿)專注祈禱,仰望主耶穌,有時連續10多個小時的禱告後,想要站起來,下肢卻像脫離了身體一般,全無知覺及反應,對於每況愈下的惡化,他仍然信心滿滿的說,「雖然下肢常常毫無反應,但是,每次呼求耶穌時,總是感到力量回來了,可以緩慢地站立,甚至走一兩步,主耶穌愛我,祂仍然回應恩待我。」

 過去在台灣時,柯牧師家庭的生活是窮乏的,曾與三位女兒及其他的宣教士共11個人擠在一處小公寓內,但有食物總要先給學生吃,而三個小孩常常餓肚子,常常經歷不知道明天的需要在那裡的境況,但是柯牧師說神總是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供給他們,感到幸福無比。此刻,心頭一陣酸處,湧出難止的淚水,這是個感恩的時刻,心靈上有的卻是極大的震撼。

 由於他對於亞洲(含大陸)的福音事工的負擔,雖然他只能坐在輪椅上(近年來只能躺在病床上),仍撥出許多時間為慕道友、心靈創傷者作諮商丶查經及心理輔導(他不只是神學家也是心理學雙博士)。
  
 現在病情已經惡化,柯牧師已只能移動在病床上,而且要依賴機械設備來活動。柯牧師將他的書都留在台灣,因為他說過:「台灣是我的家,也是我的福音的漁場,我還要回來,而且要健康地走回來,因為這是我屬靈的家。」

 現在他雖然已經無法坐起來,但他仍用僅存的氣力完成了他的新作《聽聖靈的引領》(中英雙語,二刷),定價150元,現在方舟書房有代售本書希望大家或小組購買,這可能是他生命中最後的一點力氣了,因此購書閱讀除了可以支持更可以鼓勵神的僕人勇敢再站起來一起廣傳福音,也為第二本書的出版建立基金。

▌馬太牧區 
竇國昌區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